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稱要軍隊朝移民開槍 川普相隔一天又轉彎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22:27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下三天,總統川普持續拿移民問題來做文章,雖然前一天他才說軍人可以朝著這些聚集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開火,不過面對批評聲浪,川普一天內就改口說只能把人抓起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丟石頭會被逮捕,這是大問題,我沒說射擊兩個字。」

相隔一天又轉彎,川普週五否認了要軍隊對難民開槍。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想對我們軍隊丟石頭,我們軍隊回擊,我們要考慮,考慮使用步槍。」

 
川普在期中選舉大打移民牌,指控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軍是犯罪分子、入侵者,還打算派出1萬5千位軍人到邊界。不過派遣費用不少,預估可能最多要花上33億台幣。現在還傳出,國防部拒絕了國土安全部的派遣軍隊到邊境的要求。

記者:「他們請國土安全部回白宮是否需要這麼做,取得許可,額外授權國防部在美國國土派駐軍隊。」

派不派軍隊,白宮內部喬不攏,政策也飽受外界批評。前總統歐巴馬在造勢場合上,就批評川普出兵的行為如同政治遲緩兒。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川普竟然說最大威脅是窮苦的難民,他們距離這裡根本就是千里之外,我們的軍隊應該被更良好的對待。」

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連前總統也毫不客氣跳下來,就是希望能幫民主黨在最後關頭多拉幾張選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移民#掃射#改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04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