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又老又窮是全民惡夢


發佈時間:2018/11/0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14: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選戰打到陳其邁必須考慮是否辭去立委現職,可見民進黨的選情有多艱困。陳其邁深耕高雄多年,面對對手韓國瑜主打的「高雄又老又窮」策略,如果不是一味反駁,只想訴諸高雄人的驕傲感,或許這場選舉不會打得這麼辛苦。

 「又老又窮」的,其實豈止高雄而已,整個台灣都有類似問題。相較於對岸的中國大陸以及一些台灣民眾過去所看不起的周邊國家,這些年來的經濟發展與國家硬體建設,再怎麼好面子嘴硬的人,也不免焦急。

 

當台灣人開始不斷強調經濟以外的幸福指數指標,當台灣人不斷(只能?)強調,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許多人內心明白,是因為台灣的經濟陷入困境,發展明顯停頓下來,但又不願意承認中國以及東南亞國家「至少」在經濟上一路超車上來,只好用相對當然很重要但也相對抽象的「快樂」、「人心善良」,來證明台灣是個文明上國,不必和那些暴發戶國家做無謂比較,降低自己的身份。

但台灣曾經擁有的經濟奇蹟時期不夠久,還沒有達到真正社會富足與文化發達階段,就因為經濟轉型「尚未成功」而停滯,「又老又窮」或許是過度也太傷感情的形容,可是很多人內心卻頗為憂心,如果現況持續下去,「又老又窮」很快就會惡夢成真。

經濟數字的確不是評估一個國家和城市唯一的標準,金錢也不必然帶來快樂幸福,但就像歐洲一些老牌富裕發達國家,已經不再盲目追求成長,人民生活也崇尚返璞歸真,簡單過日子,但那是一種自我選擇的生活態度,和那些貧困國家的人民被迫的「簡單過日子」,從基本生活品質到心理狀態,都有天壤之別。
 

陳其邁可以拒絕承認高雄「又老又窮」,卻應該體察很多高雄人的憂心,並且要告訴選民,他看到了危機,也有解決這個危機的決心和方法,如果只是拚命說高雄有多美多好,反而會讓人覺得他果然是個政二代,根本不知民間疾苦,是綠版的連某某。

同樣道理也完全適用於民進黨,或未來任何一個執政黨。有「又老又窮」危機的不是只有高雄,是整個國家。勇於面對這個危機,才有可能處理這個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陳其邁#立委#韓國瑜#又老又窮#高雄#大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2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