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議院席次輸民主黨? 川普承認有可能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15:05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下4天,外界推測,共和黨有機會守住參議院過半優勢,但眾議院可能無法贏過民主黨。總統川普2日在造勢時,也承認了眾議院會輸,但他還是展現自信,說自己會想辦法度過難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民主黨)會抹殺我們成就,讓我們動彈不得。」

美國期中選舉下週二舉行,總統川普2日在印地安納州造勢時坦承,共和黨眾議院席次可能會輸給民主黨。

美國總統川普:「但這可能發生會發生,我們在參議院表現得很好,非常地好,但這的確可能發生。」

 
川普承認可能會失去眾議院優勢,民調網站也顯示,民主黨有將近85%的機會,贏得眾議院多數,不過川普沒在怕,說會想辦法化解危機。這次期中選舉,川普輔選行程滿檔,所有焦點放在移民,不但揚言要禁止在美國出生的小孩享有公民權,還派出1萬5千名軍人駐守邊境,一度還威脅,如果移民朝軍隊丟東西,就要開火,不過後來又改口收回這句話。

川普一邊攻擊移民,另一方面,又把砲火對準前總統歐巴馬。

美國總統川普:「他在造勢中講到誠實,他如何必須誠實,但是他說了你可以有自己計畫,你可以享受個人的醫療,他說了幾次了?」

同一時間,歐巴馬也出席了另一場造勢活動,不客氣指責川普破壞民主體制。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我們不會玩弄我們民主的規則,我們不會威脅媒體的言論自由,只因為他們寫了一些我們不喜歡的話。」

川普和歐巴馬隔空交火,歐巴馬甚至說,這是他生涯最重要的選戰。兩人傾全力為各自候選人輔選,也增添了期中大選的火藥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歐巴馬#共和黨#優勢#自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59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