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亮點逛不完! 「四口之家」奪倫敦設計獎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13:59

台中花博三大展區,一共有18座展館、超過30座裝置藝術,其中亮點以及有看頭的特色建物,真的不少,例如在豐原展區的竹跡館,曾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獎,造價2千萬,是目前全國最大的竹造建物,另外在后里展區,一座命名叫四口之家的溫馨小屋,最近拿下2018倫敦設計大獎銀獎,策展人用稻稈、木屑、還有沙打造,強調友善環境。

圖/TVBS


 
記者王百櫻:「花博開幕有許多的亮點,這個作品四口之家也是一大特色,還奪下了倫敦設計獎,這邊是廚房,往裡面走有客廳。」

導覽的詳細,遊客易懂聽的意猶未盡,他就是策展人,打造小家庭的溫馨小窩,命名也很有意思,直接叫四口之家,仔細看,屋內牆壁使用的建材非常不簡單。策展人堅持,一切以自然為初衷,花博一大看頭,四口之家,位於后里展區,最近拿下2018倫敦設計大獎銀獎,花了1200萬元打造建材用了木頭、稻稈、木屑、黏土、還有沙,興建開始到拆除回收,都利用循環再生工法,以太陽能供電,友善地球。

圖/TVBS

台中花博,一共三個大展區,包含18座展館,超過30座裝置藝術,吸睛亮點真的不少,同樣位於后里展區,森隆活虎館,是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全長15公尺、高度9.5公尺,以2,500根環保紙管,打造石虎流線型外觀,裝上太陽能燈。
 

圖/TVBS

入夜更是絢爛奪目,還有這座超大型竹跡館,位於豐原展區,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獎,造價2000萬,全國最大竹造建物,晚上幾乎比白天更美。 

花博展區大,看的遊客眼花撩亂,除了花藝之美,走在這裡,也是一場友善環境之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亮點#裝置#藝術#奧斯卡#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3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