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玩「飛高高」遊戲!害兒發展遲緩 專家提醒可怕風險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1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爸媽都會跟寶寶玩「飛高高」的遊戲,逗弄小孩子開心,但當心這個動作可是暗藏許多危機!職能治療師黃彥鈞就透露,曾經有一名爸爸,說自己會晃動小孩,刺激他的「前庭覺神經」,期望讓他發展得更好,沒想到效果不彰。對此,陳彥鈞就提醒,如果亂刺激或刺激不平均,就會導致發育遲緩。
 
黃彥鈞在節目《醫師好辣》裡分享,曾經有一名3歲的小朋友因為發展遲緩,被帶來看醫生,當時爸爸透露,自己非常注重孩子的各項發展,還說「有一個像『前庭覺』,我就知道要搖晃他們,上下左右前後,要給他們速度的感覺」,但沒想到自己的小孩的發展,仍比其他孩子遲緩許多。

 
 
圖/翻攝醫師好辣臉書

而後黃彥鈞讓他示範平時是如何刺激孩子發展的?這名爸爸表示,自己會躺著再把腳弓起來,讓孩子坐在腿上再抬高,黃彥鈞聽完之後就說,「你抬得好像有點高,而且動作很快,會不會太刺激了?」接著爸爸坦承,小孩曾因為這樣差點滑下來。
 
因為那位小朋友曾有輕微腦震盪的病例,黃彥鈞又接著細問,才知道這名爸爸還喜歡讓孩子飛高高,半拋離手再接住,爸爸表示,「小孩就喜歡啊,一直笑就給他多一點」,讓他聽得心驚膽顫。
 
之後黃彥鈞跟這位爸爸說,孩子會有發育遲緩情形,是因為他給予的刺激太不一定,「前庭覺太多,別的又給太少」,加上孩子大約在1歲半左右,就開始被拋接,這樣對小孩來說太早了,應該視孩子發展狀況,如脖子的肌肉及骨骼發育等;而他也建議,大約3歲後,再開始給予刺激行為較妥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震盪#飛高高#發展#遲緩#前庭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65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