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柯、姚、錕將開辯! 「柯黑特攻隊」出擊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3:24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倒數,進入到最後一個月不到,台北市長候選人們也終於全員到齊一起舉行辯論會,各陣營準備各式各樣題目進行模擬戰,柯文哲陣營著重在防守,而丁姚會針對那些點攻擊,報密到家不洩題。

圖/TVBS

 
記者卓宜姿:「11月10日將舉行5人首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而五位候選人會提出什麼樣的市政議題來進行答辯,相當令人關注,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到的五大案,其中一個大巨蛋案,恐怕會成為辯論會的將會成為爭鋒焦點。」

除了大巨蛋、還有松山文創、雙子星、美和市以及三創園區,恐怕成為藍綠候選人攻擊的軟肋,不過柯市長看來是已經準備好,隨時迎接辯論到來。柯文哲11月8日向北市府告假,開始競選活動和行程,幕僚們組成柯黑特攻隊摩拳擦掌,幫柯P擬好題綱,還跟饒舌歌手合作,先練練口條。

用自己的口頭禪串成一首歌,還隨著音樂搖擺,柯阿伯撩下去,緊緊抓住年輕選票,辯論會上會不會放大絕,市民們拭目以待。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柯P很就以前就講,選舉的事情大家放馬過來,8號他請假之後都會來安排,市長本身就是很厲害的選手了,所以你隊上都有麥可喬丹,就不太要擔心說,他會不會得分。」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丁守中的質疑應該就是,比較是偏市政層面的,那姚文智的質疑當然就是比較偏兩岸層面的,兩岸一家親等等,柯文哲如果他反映夠好,他的之前的功夫功課做的好,那可能可以讓他有個舞台發揮,那他可以奪回一些選票,因為這些市政他最了解。」

圖/TVBS

藍、綠、白出什麼招,辯論會上才揭曉,不過怎麼防守,各陣營準備好,柯文哲有柯黑特攻隊,姚文智則有小英文膽姚人多來操刀,號稱要把辯論會提升到總統層級,藍營丁守中有議會過半的議員們幫忙。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台北市民這個理性的選民比較多,或者是經濟選民比較多,他們可能比較期待的是,兩岸關係的和緩,或者兩岸經貿的發展,而如果民進黨硬要去打兩岸一家親,可能對於鞏固綠營這個支持是有幫助,但是對於中間選民,對於經濟選民我個人認為,可能它的效果並不會太大。」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那到底誰能夠把那五個弊案,給處理成功,還有社會住宅的問題,青年就業的問題,台北市國際化的問題,台北市市容建設的問題誰能解決,是柯P呢?還是丁守中?是最有能力把台北市邁向國際化大都會的,是才是台北市民關注的焦點。」

除了五大案、兩岸一家親,台北市民們真正想聽到的是這些議題:

台北市民:「在文化方面能夠有更多的,比方說表演,或者是一些能夠,有免費讓市民可以欣賞的藝文活動。」
 

台北市民:「小朋友的問題,安全的問題,學校的問題。」

圖/TVBS

學者分析這場辯論會,專注群眾落在中產階級和高知識分子,提醒候選人們拋開口水,才能真正吸引選票,而根據聯合報最新台北市長民調,支持度柯文哲獲得38%、丁守中35%、姚文智8%、錕P1%,有18%的民眾沒表態,藍營步步逼近柯文哲。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現在柯P已經降落到,高射炮可以射擊的範圍的話,就是正負3%線,那就現在進行肉搏戰辯論了,這時候肉搏戰就很精彩了。」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如果說韓國瑜跟丁守中合體的話,我認為對丁守中是一個加持,也可能讓一些淺藍的票回到丁守中這邊。」

 
投票日倒數,台北市選情白熱化,5位候選人們誰真正有料,辯論台上見真章。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候選人#辯論#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16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