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多收400元! 住戶控「這款電表」惹的禍...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1:52

為了計算電費方便,分租套房的房東都會「私接電表」,不過卻有房客控訴租屋處裝的是「單相兩線」的電表,只能計算電壓220伏特的電器用電,電壓110伏特的電器,用電量會跳兩倍,導致總共6戶的租客今年上半年電費多付了400元,但專家強調,其實單相兩線的電表會多算,是因為電表本身被調快或故障。

圖/TVBS

 
打開蓋子,裡面就是當事人分租套房的私接電表,而他指控電表裝錯,導致部分用電被收兩倍費用。

當事人:「有一季的電費,我就想說我明明沒開什麼冷氣,怎麼還那麼貴。」

當事人租屋處的電表,是單相兩線,220伏特,分租套房共六戶,都是用同一款電表,他上網查詢後,有一種說法是這類型電表,碰上110伏特的電器,就會跳兩倍計算,因此電費比較貴。而以他提供的的電度量換算,台電總電表在6月累積26706度,減掉1月的21902度是4804度,但六戶分租套房的私接電表相減卻是5466度,相差了662度,以房東每度收4元來算,會多算2648元,等於這5個月之間每戶多負擔了400元左右。

 
圖/TVBS

機電專家林堃山:「這個是單相兩線式,如果他寫220伏特,那110伏特的電費它就沒辦法計算。」

機電專家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如果電表是單相兩線,就要看他是標示110伏特還是220伏特,只能計算其中一種,因此不但不會多收還會少算,而如果是單相三線的電表,110伏特和220伏特就都能夠精準計算。專家也分析,單相兩線的電表發生多算的情況原因很多種。

機電專家林堃山:「電表本身,因為裡面有一個磁鐵,可以調整圓盤轉動的速度。」

圖/TVBS

專家強調,有可能是電表內的轉速被調快,又或者是磁力不夠,轉速也會變快,或者是漏電,都有可能,這得請房東換修,因為分租套房的私接電表,並不歸責於台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電表#超收#轉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2429

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