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拉麵王朝 全球朝聖者湧大阪習藝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0:34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日本國民美食拉麵,在全球各地都擁有高人氣,而現在外國人不只是吃,還特地飛到日本拜師學藝,大阪有一間拉麵學校,目前九成的學生就都是外國人!而裏頭的主講人,已經教過500多名外國學生;如今教課內容,除了道地純正的日式拉麵,現在更針對不同國家民情,研發出新的口味!

圖/達志影像


 
筷子夾起,再一口氣吸進嘴裡,日本的國民美食拉麵,是觀光客造訪日本,幾乎都會品嘗的美味之一,如今在世界各地更擁有高人氣。

外國觀光客:「好吃!」

但對一些外國人來說,光是吃並不夠,還要親自跑到大阪一間拉麵道場,向這位53歲的宮島力彩學習,怎麼煮出一碗純正又道地的日本拉麵。這位拉麵職人,從30歲開店,至今已經有20多年經驗,更在九年前,創立了這間拉麵學校,開班授課。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當在保存湯汁的時候,該如何放置得不損害到它的鮮度,非常重要。」

到這裡來拜師學藝的學生,有90%都是外國人。從熬煮湯頭,到煮出Q彈有嚼勁的拉麵,整個製作流程,通通一對一教學。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從各個方向攪拌,利用槓桿原理這樣攪拌。」

不過想在這裡練就一身好功夫,從備料開始每一個環節,都得接受嚴格指正;但大家還是趨之若鶩,現在報名,至少得等上三個月才有機會來學習。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紅色鬆鬆軟軟的內臟,是不需要的。」
阿根廷籍學生:「我知道這會很困難,但沒想到有這麼多流程,而我原本就知道會很難。」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教導外國人,讓拉麵在他們的國家進化,等於把拉麵紅回日本,因此我是很雀躍地在教導。」

宮島力彩目前為止教過的外國學生,已經多達500人,不過最近幾年開始出現變化,那就是不少學生會要求,能不能做出融合自己國家民情的拉麵。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這次是來自印尼的請求,想要做『清真認證』的拉麵,也就是素食的拉麵。」

濃厚的豚骨拉麵,一直是日本拉麵主打的口味,但偏偏伊斯蘭信徒,豬肉是絕對不能碰的,因此宮島力彩以蔬菜做為基底,開發出新的口味。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聽說印尼的大蒜消費量還挺大的,因此打算把大蒜當成基底試試看。」

而他,就是這次發出請求的人。

印尼學生:「我來這裡學煮拉麵!」

 
這名印尼人是在美國留學時偶然吃到拉麵,就對此深深著迷,今年甚至還在雅加達開了一間拉麵店,而為了能讓自己的拉麵,在這個種族文化多元的國家,更順利地推廣出去,才決定飛到日本,學習更多新卻又不失正統的拉麵口味。

印尼學生:「我想要學做正港清真認證又好吃的拉麵,以及好吃的素食拉麵,讓每一位雅加達民眾都能吃到拉麵。」

而這次拉麵的基底,宮島力彩只用大蒜。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我們用這個來做湯頭。」
印尼學生:「只用大蒜嗎?」

首先,大蒜不剝皮,直接放入滾水熬煮。

印尼學生:「我從沒見過這種做法。」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燙過之後蒜味就會比較收斂。這是大蒜的白湯。」

最後總算完成了一碗宮島力彩原創的素食拉麵。

印尼學生:「看上去很不錯。哇!棒極了!」
拉麵講師 宮島力彩:「雖然只用了蔬菜,但味道還是很有層次感對吧?」
印尼學生:「湯頭真的很棒,我從沒吃過這樣的......可以再來三碗嗎?謝謝你。」

小小的教室,幫助不少人實現心中的拉麵夢,也為日本和世界各地,搭起了一道連結的橋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拉麵#清真認證#蔬菜湯底#拉麵職人#大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2074

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