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林班地友善生態造林 穿山甲幼獸現身


發佈時間:2018/11/02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林管處員工昨天在大埔山區驗收濫墾檳榔園收回造林地時,發現1隻穿山甲幼獸自在地覓食。林管處表示,這種景象以前相當少見,可見以友善生態造林後,逐漸恢復土地生態。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指出,林管處員工昨天前往大埔山區進行濫墾檳榔園收回造林地驗收時,巧遇1隻穿山甲幼獸出來覓食,看見牠安心地在林地覓食,整座造林地都是牠的活動範圍。

 

嘉義林管處表示,台灣穿山甲屬哺乳類鱗甲目動物,背部及尾巴遍布鱗片,背部鱗片間可見少數長毛,分布於海拔500公尺左右,以螞蟻為食,前爪專門掘土,扒開蟻穴,還會爬樹,遇危險時,將全身捲成球形。

穿山甲於60年代在台灣隨處可見,但因具有中醫藥用價值,嚴重遭獵捕,加上人為土地開發棲地,族群數量日益稀少,現在被列入保育類二級野生動物。

嘉義林管處取締林班地違法濫墾檳榔園,林班地遭占用時,因施用農藥及除草劑,導致土壤劣化及生態消失,經收回後,迅速復育造林,以友善生態造林後,土地生態逐漸恢復,不僅維護水土保持,培植林木資源,野生動物也回來了。
 

嘉義林管處呼籲民眾共同保育穿山甲,不捕、不吃,給予生存空間,讓穿山甲身影可以繼續穿梭在台灣淺山林之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穿山甲#保育#哺乳類#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543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