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醫院大火護理師列被告 衛福部:會給法律支持


發佈時間:2018/11/0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5: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醫院8月13日大火,當時救災的護理人員、照服員因涉業務過失致死轉列被告。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說,第一線醫護人員照顧病人很辛苦,且救災都有盡力,會給予法律、財務支援,溫暖支持。

新北地檢署調查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14死意外,1日傳喚16名證人後,將當天值班的代理護理長、2名護理師和2名照服員轉列業務過失致死被告。

 

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今天受訪表示,檢察官將第一線護理工作人員及照服員改列被告的原因,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護理人員跟照服員都在第一線辛苦照顧病人,且在救災過程也都盡力了,連專業消防人員在救災緊急狀況下都未必做到完美,這次事件的第一線人員已盡力,衛福部會提供包含律師、財務等幫助,給予最溫暖的支持。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盧孳艷受訪時表示,基層被轉列被告非常不公平,發生這種事情「難道不是人力不足造成?」因人力不夠,第一線疲於奔命還要被列為被告,政府如果不思改變,「恐怕會有護理離職潮」。
 

對此,蔡淑鳳說,照護人力基本上不等同消防的救護人力,護理人員的人數是以臨床照護負荷去做人力調整,要不要改變有討論的空間。但緊急救護的標準作業流程是在短時間內要有更多人到前線支援。

蔡淑鳳說,機構裡的護理人員都有消防安全相關訓練,且也訂有緊急災害應變機制,針對醫院特性不同各別規劃,但落實日常管理也很重要。未來除了評鑑制度也會希望能將災害防治作為日常化。

蔡淑鳳也表示,不希望這件事情對護理人員影響太大,衛福部絕對會支持護理人員到底,不會讓責任轉嫁到個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醫院#大火#護理師#業務過失#被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0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