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監控臉書 很意外嗎


發佈時間:2018/11/0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4: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安局長證實,為了瞭解民意,國安局的確針對臉書等公開社群進行情資蒐集,包括影響國家安全、詆毀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扭曲政府政策等則是情蒐重點。這種事情其實各國情治部門都在做,但國安局長彭勝竹太「老實」,說得太白,但是情蒐的四項重點又太過抽象,幾乎可以漫天撒網,再加上轉促會「東廠」事件記憶猶新,很多人當然憂心台灣又回到威權時期,反應十分惡劣,蔡總統不得不連忙澄清,在自己臉書上發表意見,誰都無權干涉,更不會受到監控,她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人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再發生。

無論是轉促會淪為東廠,國安局監控臉書等社群,或是檢方監聽國會這類作為,從來都不是,也不勞總統下令,通常都是執行單位體察揣摩上意,或是為了工作績效而自作主張。

 

試想,會有個首長、情報頭子會去向總統說,「報告總統,我想要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變成東廠,您同意嗎?」或是上個簽呈給總統「本局為偵辦流傳於網路之詆毀 鈞座之不實言論,確保國家安全,計畫全面監控臉書、LINE等社群言論內容,擬請 鈞座同意」,任何一個總統聽到屬下這種報告,看到這種公文,心中一定三字經罵不停,「這種事去做就是了,居然還來問我同不同意,這傢伙不是太笨,而是太壞,怕以後萬一出事,想留下證據,打算把責任推給我!」

仰體領袖意志,是情治特務頭子的專業特質,而領袖在意的只是情治部門所蒐集的情報是否有用,並據此論功行賞,至於情報究竟是用甚麼手段蒐集獲得,領袖根本不在意,也不會開口問,否則萬一屬下誠實報告是藉由非法監控監聽或刑求逼供所得,難道要拒絕接受或不採納這則情報?或是要懲處法辦這麼盡忠職守的屬下?

至於以後出事該怎麼辦?領袖的標準答案當然是,向來重視自由與人權,任何人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誰都無權干涉,更不會受到監控,他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人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再發生。
 

他一向嚴格要求情治部門,務須依法行事,不得侵犯人民的基本人權與言論自由,對於少數不肖情治人員違法濫權之舉至為遺憾且憤怒,已要求相關單位嚴格查辦,依法究責。結案!

這就是他們的遊戲規則,平民百姓要聽懂看懂,東廠永遠不會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國安局#假新聞#詆毀#蔡英文#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28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