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端監控!遊覽車GPS即時報 「超速、疲勞駕駛」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5:30

過去遊覽車因為超速、疲勞駕駛,意外不斷,因此公路總局除了全面加裝GPS遠端監控系統,監控中心也啟用,可以第一時間看到遊覽車是否有超速、開錯路,或是超時駕駛,只要發出異常訊號,就能立即通知駕駛並處理,但因為屬於輔助性質,不像火車ATP系統,會強行介入減速。

圖/TVBS

 
大型遊覽車,北中南、宜花東到處跑,過去因為超速、疲勞駕駛,意外不斷,因此公路總局今年2月,完成全台1萬6千輛遊覽車GPS系統安裝,並且包含所有靠行的遊覽車,監控中心也正式啟用。

記者錢麗如:「遊覽車上的GPS資料,都會第一時間回傳到監控中心,後面的大螢幕您可以看到,就是可以第一時間,掌控車子的速度還有路線等等。」

圖/TVBS

所有行車資訊,全部在監控中心大螢幕可以看到,包括有沒有超速,以及是否駛入禁行路段,還有監控駕駛行車時,避免超時的疲勞駕駛,也和資訊庫連動,可查看車輛檢修是否過期,並且警示異常狀況回報。
 

首先會由遊覽車業者自行排除,如果5分鐘後狀況持續,則會由監理所介入,10分鐘後沒有排除,公路總局就會再介入,直到狀況解除,但這套系統並不像火車的ATP系統,在超速時會強行減速,屬於輔助性質。

圖/TVBS

公路總局專委黃鈴婷:「它是不影響車輛本身的運作,它是一個外加的設備,所以它本身只是傳送,它目前的時間,和目前車輛所在的位子。」

普悠瑪事件後,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大眾運輸工具透過監控管理,希望加強乘客的信任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PS#遠端監控#監控中心#啟用#輔助#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187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