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臉書罵政府詆毀元首 國安局監視中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5:32

大選將近,國安局廣泛情蒐網路上各種批評政府、詆毀元首訊息,還包括民眾最常使用的臉書,但傳播學者就痛斥,這違反憲法的言論自由,還會讓民眾懷疑,國安局圖利民進黨選情。

圖/TVBS

 
民眾喜歡在社群網站上針砭時事,小心,你可能已經被監控,除了社群網站、電視新聞、廣播、網路媒體等等,只要談論到政府或批評國家元首,都是國安局的情蒐目標!

立委曾銘宗vs.國安局長彭勝竹:「哪一天晚上,你可能還來敲我們的門喔!會不會?(報告委員,我們是不會鎖定追蹤監控情資的,各個公開網路去看,確定他是不是在做詆毀的動作,我們看到的是爭議訊息,從爭議訊息裡面,我們再跟部會一起檢討)。」

國安局長這一證實,馬上引發排山倒海負評!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會在網路社群上引起寒蟬效應,第二個可能會有挑戰,民眾憲法保證的言論自由疑慮,第三個可能會讓民眾覺得說,你國安局做這個動作,是不是圖利於執政黨,民進黨的一個選情。」

政治大學教授賴岳謙:「這是非常嚴重違反憲法的事情,我覺得這部分,國家安全局他必須要盡快的釐清楚。」

落入戕害言論自由罵名,國安局趕緊澄清,說不會也不干涉,箝制言論自由,對網路公開評論情蒐,沒有針對性。

圖/TVBS

甚至舉例蔡總統搭雲豹甲車視察淹水,軍方傳出有武裝,以及蔡政府要把太平島賣給美國等等,都是來自中共操作的假新聞,選前至今國安單位就掌握了33件。

國安局說情蒐公開訊息,合法合理,銓敘部也要求公務人員,不要在上班時間、用公家電腦給候選人按讚,以免違反行政中立,大選緊繃,網路空間的言論,也被政府各單位緊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局#情蒐#言論自由#憲法#選舉#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804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