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守中推出文化政策 主打培育藝術工作人才


發佈時間:2018/11/0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選戰倒數,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推出文化政策,主軸為「文化大台北」,共7大項。丁守中說,主打藝術創業工作者的人才培育,並透過群眾募資等方式協助。

丁守中舉辦「文化政策」白皮書記者會,政策由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劉維公規劃。丁守中說,主軸文化大台北的「大」是要壯大台北文化創新力。

 

丁守中表示,文化政策共7項,包含在每個行政區設立兩個人文生活街區、利用虛擬技術在北市府主管的藝文館所展現藝術作品、制定公共指標設計規範打造城市美學名片、現有文資審議委員會改為策展方式、透過群眾募資方式協助文化藝術工作者、擴大文化局編制、由北市府當成平台協助年輕創意藝術工作者成為下一個大師。

丁守中會後受訪時說,他的文化政策最大主軸是要培育文化藝術人才,並透過現代化科技、群眾募資和政府當成平台等方式,協助藝術家有更好發展空間;像過去文化政策都以設置硬體建設為主,但最後卻因建物無人參觀、使用而變成蚊子館。

丁守中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的文化政策都是延續過去作法,但他的文化政策則是與時俱進,像透過策展代替文資審議,因過去文資審議時,未規劃後續運用方式或開發空間等議題,造成審議內容跟實際執行面不同,以策展方式取代過去審議,邀請各界討論重大文資保存案件,透過集體意見找出最佳文資保存方向。
 

另外,劉維公在記者會上說,柯文哲的文化政策還在沿用過去作法及內容,但他認為,應該主打閱讀和創意,丁守中也支持,對丁守中當選後將推動的文化政策有很高期許。

媒體詢問,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近期民調持續上揚,是否提升國民黨支持度。丁守中說,11日將有6都市長參選人在台北合體造勢,到時會和韓國瑜同台,國民黨推出參選人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台灣經濟更好。(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文化#人才#藝術#選舉#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