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懷兩胎仍持續心臟研究 奇美醫師獲吳大猷獎


發佈時間:2018/11/02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奇美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瑋婷從事心臟相關研究,期間就算連懷2胎仍不放棄研究及臨床工作,優異研究表現獲得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肯定。

「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是科技部獎勵學研界年輕世代傑出研究貢獻的重要榮譽之一,由科技部主動自當年度執行專題研究計畫主持人中,遴選年齡在42歲以下副教授、副研究員或相當職級以下且研究表現優異者,得獎者將可獲得獎牌及新台幣30萬元獎勵金,科技部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得獎者。

 

其中,36歲得獎者張瑋婷是奇美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研究內容包括探討肺動脈高壓及腫瘤心臟學相關致病機轉及臨床治療的潛力;她在醫院支持下,創立循環醫學研究室,致力於轉譯醫學研究及教育工作,並擔任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副秘書長,持續推動亞太心臟研究相關業務。

「知道得獎時我還在餵奶」。張瑋婷分別有兩個月大跟一歲兩個月大的小孩,她在懷孕期間仍舊沒有放棄研究工作,她說,很多優秀女性研究人員因為懷孕等因素放棄研究非常可惜,她很幸運,在同事及家人支持下,透過適當的時間分配,依舊能持續自己最愛的研究工作。

張瑋婷表示,從沒想過自己能得獎,希望能用自己的經歷鼓勵更多女性學者勇於持續研究,她未來也將在研究領域上精益求精外,也盼能設立讓年輕臨床工作者友善接觸的轉譯醫學平台,把研究成果推展成專業技術,回饋於臨床上。
 

今年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有45人獲獎,有幾項突破往年的現象,包括得獎者學校多元化,不少得獎者來自不同的公私立大學及科技大學,顯示國內科技大學及私立大學逐步重視科研能量,鼓勵年輕學者投入科研領域。

另外還有「得獎者趨於年輕化」,得獎者有3成年齡為36歲以下,更具年輕化趨勢;而在女性得獎者比例也有增加,今年共有11位女性得獎,約占23%,顯示台灣年輕女性投入科學研究有逐步提升的趨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吳大猷獎#奇美#醫師#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75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