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花博看完不過癮 彰投還有花卉盛宴


發佈時間:2018/11/0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1: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3日開幕,如果看完花博不過癮,彰化縣有越夜越美麗的田尾公路「電照菊」景觀,南投縣則有花卉嘉年華,「花開全南投」。

花博3日開幕,展期到民國108年4月24日,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特色為生態,自然共生;外埔園區特色為生產,綠色共享;豐原葫蘆墩公園特色是生活,人文共好。

 

如果看完花博不過癮,不可錯過位於彰化田尾鄉、面積340多公頃的田尾公路花園,除種植菊花及盆景苗木,也有盆景園業者聚集,擺攤販賣花卉苗木,每間店面都有各式各樣的盆栽花卉,民眾可騎著租來的自行車漫遊,仔細挑選喜愛的盆栽。

業者除販賣花卉盆栽,也設餐廳,發揮創意研發與花卉相關餐點及冰棒、蛋糕等,讓遊客視覺上可看到美麗花卉,味覺也能滿足。有的店家還設置DIY教室,教旅人做押花、組合盆栽等,嘗試自己動手作的樂趣。

圖/中央社

 
此外,每年10月到12月夜間,可看見田尾公路內「電照菊」景觀,花農為讓菊花長得高大,晚上用電燈照明,調節產期,一片片的花田到夜晚越夜越美麗,成為田尾公路花園特殊景觀之一。

台中花博期間,正值南投花卉嘉年華,有別花博園區式場地,花卉嘉年華以「整個南投都是花園,花開全南投」為概念,依冬梅、春櫻開花時序及地點整合行銷,如冬天到信義鄉風櫃斗、烏松崙、牛稠坑賞梅花,春天再到信義鄉草坪頭賞櫻花。

仁愛鄉國民小學、清流部落一帶近年也是新興賞梅好去處。賞花後,趁冷冷天氣,再到埔里、東埔與北港溪溫泉區泡湯。

配合梅花季,信義鄉地利村、羅娜村12月辦耶誕晚會,充滿原住民部落喜慶氣氛,非常熱鬧;南投縣政府往年也在柳家梅園與梅子夢工廠舉辦「踏雪尋梅」活動,讓民眾可賞花玩樂。

春天可接著賞櫻花,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九族文化村、草坪頭、仁愛鄉親愛國小等地探訪花香;3月到4月再到九族文化村賞薰衣草、杉林溪園區賞牡丹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博#電照菊#田尾公路#花卉嘉年華#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