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州廳變美術館 展出台20世紀600畫作

記者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3:48

美國爾灣順天博物館,將600件20世紀的台灣美術作品館藏,全部無償捐贈給文化部,台中市府和文化部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在百年古蹟「台中州廳」,設置「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展出具有歷史意義的藝術品。


 
從日治時期就創建到現在的台中州廳,也是舊台中
圖/TVBS
市府,白色的外觀和建築風格,是最能代表當時官廳特色的建築。未來,這裡還有美術作品展出。

台中市長林佳龍:「要活化再利用,(藝術品)這邊來典藏展示。」

台中州廳在民國95年,就被市府指定為市定古蹟,百年古蹟,市府進行修復計畫,現在設置「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同時文化部也和美國爾灣順天博物館,花一年多研議籌劃,在今年9月,確定把600件20世紀的台灣美術作品館藏,全數無償捐贈給文化部。

 
圖/TVBS

文化部長鄭麗君:「非常非常感謝許博士當年,這麼一個遠大的夢想,他不僅收藏畫作,收藏藝術,他也收藏歷史,他的心願就是希望,這些畫作不要分散,要完整的有一天要回家。」

圖/TVBS

被美國順天美術館收藏近百年的台灣美術作品,現在即將回到中台灣,讓藝術品終於可以回到家鄉,讓台灣人欣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化部#台中州廳#活化#藝術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01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