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除出生公民權!  川普引爆共和黨內鬨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2:45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關鍵衝刺階段,美國總統川普趴趴走為共和黨輔選,丟出了要終結「出生公民權」的震撼彈,不但各界譁然,連共和黨內也砲聲隆隆,眾院議長萊恩隔空和川普互嗆,白宮顧問康威的老公,也痛罵川普的作法嚴重違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群眾:「十一月到了,十一月到了。」

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下不到一星期,共和黨開始鬧起內鬨。

美國總統川普不需要修憲就能終結出生公民權,我用行政命令就可以了。」

 
美國總統川普丟出廢除「出生公民權」的震撼彈,引爆共和黨內戰,國會眾院議長萊恩公然唱反調。

參院議長萊恩:「顯然是行不通的,總統不能以行政命令終結出生公民權。」

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萊恩強調出生公民權是憲法保障權利,川普立刻隔空反嗆。

引述川普推特po文:「萊恩應該好好專心穩住眾院多數席次,而不是在出生公民權上說三道四,他對此根本一無所知。」

到底是誰搞不清狀況?川普在選前拋議題,捅到馬蜂窩,幾乎所有學者一面倒認為不可行。

引述喬治康威投書內容:「此舉根本違憲,一定會有人提出挑戰,而且毫無疑問贏定了。」

白宮顧問康威女士:「有部份憲法學者認為,第14號修正案遭到錯誤解釋。」

 
白宮資深顧問康威女士力挺主子,卻被自家老公發文反批,夫妻倆不同調,為了川普吵不停。

川普支持者:「川普 我們愛你~」

川普衝刺期中大選,六天內要跑八個州,參加11場造勢活動,精心挑中移民議題來炒作,這樣的選前大驚奇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美國總統川普:「對付非法移民大軍,我們的軍方大舉出動,大約有五千八百人,還可以再加到1-1.5萬名軍人,再加上邊防警衛和移民海關人員。」

川普支持者:「建造圍牆,建造圍牆。」

 
隨著關鍵期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川普反移民論調一路升高,還要軍方出動五千多人前往美墨邊界,比派駐在伊拉克的人數還要多,死忠支持者叫好,但也激起民主黨人全力大反攻。

反川普人士:「彈劾川普,彈劾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真是有意思,創造出美國史上最佳經濟,居然還會被彈劾。」

反川挺川白熱化廝殺,民主黨自認翻盤有望,選後要是贏得國會部分控制權,川普恐怕得上緊發條。

反川普人士:「用選票趕走他們,用選票趕走他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共和黨#違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8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