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打造五百萬人大城 「陳」諷有如隔空抓藥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1:58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號上午在自己後援會的成立場合,提到要打造高雄成為五百萬人口的城市,這樣的說法,立刻遭對手陳其邁酸說根本在隔空抓藥,還說如果真的做到了就破世界紀錄了,但高雄有學者跳出來說,包括香港,美國的底特律甚至近年來的韓國仁川,都是人口倍增的案例,但重點在於如何打造經濟為主的平台。

圖/TVBS

 
韓國瑜面對航運業者,大談高雄未來的走勢,沒想到下一秒。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高雄要迎向未來,現在我們是277萬人口,如果我們發展的方向正確,十年之後有沒有辦法跳到5百萬人口,如果可以大家去思考,那時候的高雄會不得了。」

突然提出要讓高雄人口成長到五百萬人,而這段話,也立刻被對手拿來檢視,甚至譏諷根本在隔空抓藥。

 
主持人周玉蔻 vs. 陳其邁:「我覺得這種說法是隔空抓藥啦,就是說隨便講一講的,一年要增加20幾萬啊,對,那20幾萬人數非常多呀,幾乎是增加了多少,十年增加大概百分之八十,十年增加百分之八十,他說靠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就可以呀,喔這個大概可能要破世界紀錄了。」

圖/TVBS

也難怪被對手諷刺在吹牛,因為目前高雄市人口277萬3千多人,加上188萬4千多人的台南,以及82萬7千多人的屏東,等於南高屏人口全聚在一起,也才548萬多人,但看在中山大學教授眼裡,覺得並非不可能。

中山大學管院教授李清潭:「你現在就是開大門走大路就是要一個平台,是經濟的,以經濟建設為主的話,這是可能的,我們不要說剛剛講的美國的例子,邁阿密跟底特律,我們現在說十年的時間,看一看韓國的仁川。」

圖/TVBS

如果從吸引外來人口移入,以及刺激出生率多管齊下看來,從國際案例並非首例,只是高雄從民國一百年的277萬多人,到今年七月,整個高雄市人口只增加了73人,因此想要成為全台第一大城仍有一定難度,只是議題拋出,認同跟質疑的聲音再度出現,也讓高雄市長選情話題再添一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經濟#未來走勢#韓國瑜#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532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