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小超市沒有自創品牌 靠協會推「共享」求生存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9:40

台灣人到日本,喜歡逛當地超市,不過日本超市競爭激烈,當中2000多間規模比較小的超市, 乾脆加入日本超市協會,就能販售共享同一品牌的生鮮食品、生活用品,新型態通路,與連鎖大型超市抗衡。

圖/TVBS

 
記者陳韻涵:「 全日本全國有2000多間超市,因為規模比較小,因此沒有自有品牌(商品),但是他們加入了日本超市協會之後,能夠共享同一個品牌,而這個品牌不僅增進消費者信賴度,同時呢也能跟小型超市創造雙贏。」

台灣遊客常買的零食餅乾,日本這個品牌通路,不僅零嘴,醬料,還有生鮮食材,夾鏈袋,甚是是清潔用品,通通印上同一個logo。

圖/TVBS

日本民眾:「一般家庭主婦常在用的商品,以它來講,他的價格是物美價廉,(那品質呢)也很好。」
 

共享品牌,也有台灣超市業者引進,2017年1.4億業績,日本民眾接受度高。像這款麻糬,協會嚴格把關上游製造商,無菌防塵空間,首次公開,媒體參訪也只能隔著玻璃牆拍攝。

記者陳韻涵:「日本佐藤食品的方形麻糬,首度大公開的製程,可以看到將圓形麻糬送進像是旋轉木馬的儀器,接著呢再搗壓115下,送進冷卻就可以成形。」

圖/TVBS

而另一間日本超市,從裝潢就讓消費者驚豔,魚類分區,超大造景直達天花板,貨架上還有秋天楓葉,營造秋天氛氛,日本人經營超市,從共享品牌通路,或是裝潢造景,卯足全力,吸引消費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市#日本超市協會#品牌通路#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15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