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染髮劑可以吃? 髮型沙龍指「純天然」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染髮,很多人都擔心化學染劑的傷害,因此會要求設計師,染劑不要碰到頭皮之類,不過要帶您來看到台北有一家髮型沙龍,從裝潢到使用的器具,都強調天然,染髮劑更是從植物提煉,像是胭脂蟲或是落葉喬木等等,號稱可以放進嘴裡吃下肚。

記者:「像它現在這樣子…。」設計師Fiona:「嗯,是可以食用的部分。」

放進嘴裡,舌頭馬上變得紅紅的,這粉末不是什麼調味料,而是染髮劑!真的不騙你,店家指出,他們用的染髮劑成分純天然,都是用植物或是中藥提煉出來的,包括常見的仙人掌上的胭脂蟲,也常廣泛被提煉成染料,山地落葉喬木內樹皮的黃檗,店家宣稱甚至有健胃整腸的功能,小喬木心煮汁,也可以成為深紅色的染料。

展示櫃上,染料旁還特別擺放一雙筷子,就是要強調天然的概念。Fiona:「我們先會稍微讓客人聞一下味道,然後客人就會說,真的沒有阿摩尼亞的味道耶,他們就很訝異說,真的假的可以吃,然後我就會,這給你,就沾一下,吃吃看。」

再仔細看,一般用化學藥劑染髮,除了得小心翼翼不要碰到消費者的頭皮,設計師也得戴上手套,避免化學傷害,但用這個天然染劑,空手上陣就可以;不過醫師認為,天然物不加工處理,很容易因為存放環境而變質,還是不要吃進肚裡比較好。

除此之外,這家髮型沙龍,在店內播放的不是電影、廣告、偶像劇,而是呼籲正視地球暖化的紀錄片,一走進門,映入眼簾的是漸層的植物牆,植物旁,是設計師以廢棄的木材拼湊出的一片牆面,沒有任何加工,還看得到木頭的原色,從裝潢到使用的整髮品,天然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362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