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影響!「巨大」自行車回台生產 徵3百人

記者 王百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3:32

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台灣自行車大廠「巨大」,宣布把大陸廠區1年30億元的外銷訂單,移回台灣生產,位於台中市大甲的工廠,從今天開始啟動40年來首見的兩班制,預計先招募300人,同時也計畫在台中擴廠。

圖/TVBS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碳纖維的這個環,兩個就要超過美金2000塊。」

一年一度的國際自行車展上,國內自行車龍頭「巨大」董事長,親自介紹旗下高階車款,但更令外界震驚的是,他宣布將把大陸廠區,一年約30億元的外銷訂單移回台灣生產。

圖/TVBS

全因為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巨大指出要擴大台灣生產規模,位於台中市大甲的工廠,從1日開始,啟動40年來首見的二班制,預計先招募300人,另外公司也計畫在台中擴廠。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我們在電動車方面的努力,已經超過30年。整個集團電動車營收占比達到百分之4、50,應該是沒有問題。」

另外巨大董事長強調,沒有任何一項產品,可以在增加25%的稅之後仍能具有競爭力,即使把產能移回台灣,但大陸廠不會減少,改以供應當地的需求為主。

圖/TVBS

另一家自行車大廠美利達,近期開始也有部分訂單,移回台灣生產,以新年式車款在對岸1年約10萬輛,這個月開始到明年3月,移回台灣生產數量約在5萬輛,美中貿易戰對產業影響,震驚國內自行車業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利達#巨大#電動車#台灣#大甲#二班制#自行車#美中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87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