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台灣人涉走私200塊海洛因 為錢斷送大半生


發佈時間:2018/11/0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泰國警方10月30日晚間在清邁破獲一起跨國運毒案,3名台灣男子涉嫌運送200塊海洛因磚。3名男子坦承若走私成功,可以獲得新台幣500萬元的報酬,結果反而斷送自己的大半生。

台泰聯合調查這起跨國毒品走私案,調查人員發現這個集團8月間曾經走私成功7公斤的海洛因進入台灣。

 

這一次,3名有毒品前科的台灣男子決定加碼,投入100萬元資金與幕後主嫌鋌而走險,3人親自到泰國購毒轉手交運回台灣,嫌犯坦承倘若這一批海洛因成功運到台灣,他們可以獲得5倍的報酬。

根據泰國警方的稱重資料,分裝在4個行李箱的200塊海洛因,每塊是350公克,總重達到70公斤,這也是近年來台灣人涉及的最大宗海洛因運毒案。

泰國警方10月下旬在清萊省的郵局查獲一批寄往台灣被退回的包裹,內容就是21公斤海洛因。2016年4月初在曼谷港一艘準備駛往台灣的貨輪,則查獲42公斤海洛因,並逮捕1名台灣人涉嫌走私。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10月30日晚間接到泰國司法部肅毒委員會(ONCB)及泰國緝毒局(NSB)的通報,隨即分頭協助調查這3名台灣人涉案情況。

刑事警察局發現涉嫌的張姓、包姓及吳姓男子3人都有毒品前科。這3名台灣男子如今可能面對死刑或無期徒刑的法律制裁,泰國政府對毒品犯罪深惡痛絕,即便王室有特赦或大赦,毒品犯必定被排除在外。

法務部調查局駐泰秘書與泰國警方將共同追查這起歷年來最大宗的海洛因走私案幕後主嫌及毒品流向,法務部調查局也一直與泰國肅毒機關有著密切聯繫,掌握販毒集團及毒品人口的動向,杜絕毒品流入市場危害社會。根據調查人員掌握的消息,這個台泰跨國運毒集團已經成功走私一次,但這次走私的數量是上次的10倍。

泰國警方人士表示,這一批毒品是金三角的「雙獅地球牌」海洛因,每年年底毒品市場需求大,也是走私的高峰期,泰國與各國的緝毒機關都保持良好關係,經常交換情資共同打擊毒品走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泰國#海洛因#走私#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50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