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子女各分620億元 梅鐸版「誰是接班人」開戰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3:18
梅鐸(中)與他的兒子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梅鐸(中)與他的兒子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出身,擁有新聞集團(News Corp)和新福克斯集團(New Fox)的媒體巨擘魯伯特梅鐸(Rupert Murdoch),如今正面臨找尋繼承人的問題,他共有6名子女,其中3人最有可能,外界都在猜測,到底長子、次子還是次女會接棒。

梅鐸家族日前把持有的21世紀福斯的影視,以台幣2.1兆元的天價出售給迪士尼,交易震撼業界,同時外傳梅鐸的6名子女各可以從此交易得到約台幣620億元的獲利。

 

6份620億元的款項,放到哪都是天文數字,但在梅鐸眼中,這數字可能遠遠不及他即將面臨的接班難題來得重要。根據外媒報導,這筆交易在獲利同時,也打破了家族內維持3年的權力平衡,目前已高齡87的梅鐸是否會下放權力,又有哪些人是集團接班者,至今都尚未有定論。

在一本關於梅鐸的傳記書中提到,梅鐸的4段婚姻,共有4女2子,其中長子拉克蘭、次子詹姆斯、次女伊莉莎白3人最有可能出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莉莎白過去曾投資鐵達尼號,知名節目《美國偶像》她也參與,在投資上非常出色,不過梅鐸曾說,女性一但有了小孩,最多只能投入95%的精力在工作上;當時伊莉莎白非常不滿,回嗆「我用95%的精力就夠了」,並在2000年出走成立影視公司Shine,直到10年後才把公司賣回給父親,重返家族企業。

長子拉克蘭原本是最熱門人選,30歲就升到新聞集團的副首席營運長,但在2005年7月底,他突然辭職回到澳洲老家,雖沒有對外說明原因,但外界都猜測與當時梅鐸的新歡,第3任妻子鄧文迪有關。

次子詹姆士原是放蕩不羈的公子哥,進入商場後成功讓星空衛視轉虧為盈,並出任英國廣播公司執行長,前景一片看好,沒想到因為2011年《世界新聞報》爆出竊聽醜聞,讓他被迫辭職,該報也停刊,從此陷入低潮。

2015年時,梅鐸把拉克蘭與詹姆斯找回,共同擔任21世紀福斯公司的高層,之後福斯資產重整,成立新福斯公司,由拉克蘭擔任執行長,詹姆斯則轉向他熱愛的科技業發展,據傳特斯拉的馬斯克答應卸任,其中一個條件就是由詹姆斯出任特斯拉董事長。

目前雖然表面上看來是拉克蘭重回接班人位置,但只要梅鐸一日未宣布下放權力,這龐大的媒體帝國隨時可能因他的健康因素產生變化,屆時是否能順利接班,又由誰來接班,已成為媒體圈的茶餘飯後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鐸#新聞集團#福斯集團#迪士尼#接班#繼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5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