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缺水陳情未果 花壇鄉民繫上黃絲帶抗議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2:33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彰化花壇鄉受地形影響,有數萬民眾長期飽受缺水之苦,自來水公司採3時段穩壓供水,讓民眾得留意時段開馬達抽水,以免馬達空轉燒壞,嚴重影響生活作息;鄉長候選人李岳泯接受鄉民陳情後,廣發「我家缺水抗議」黃絲帶,要民眾將黃絲帶綁在水管抗議,呼籲縣府和自來水公司重視缺水一事,獲得廣大迴響。

圖/爆料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爆料公社」指出,花壇老家長期缺水,至今都沒有改善「家家戶戶都必須自己裝抽水馬達及大水塔,但也是經常抽不到水,變成馬達空轉,幾乎每戶自己裝的馬達都曾經燒壞換新過」,鄉親們也多次向自來水公司、縣政府、鄉公所反映多次,但都沒有得到回應「到現在已經習慣缺水,變成無奈了」。

圖/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分享經歷「逢年過節最嚴重,年夜飯的碗盤都要買水洗,洗澡也是要等半夜1、2點水來才挖起來洗,半夜水來也是跟尿尿一樣小,每個人半夜洗完時,還要爬上屋頂看看水夠不夠下一個人洗」、「我們過年前大掃除,要依自來水公司的配水日期時間才能清潔打掃」、「我回外婆家,時間到了就沒水。然後外婆就會說趕快吃飯,等等會沒水可以洗碗」。
 
對此,鄉長候選人李岳泯接受鄉民陳情後,發起黃絲帶抗議活動,家家戶戶都在自家水管綁上黃絲帶表示不滿;李岳表示調花壇山林長期遭到濫墾、濫伐,嚴重破壞水土保持,但歷任鄉長都無力解決缺水問題,因此呼籲鄉公所務必要建立稽核制度,監督鄉政的效率與清廉,才能改善地方建設。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壇#缺水#黃絲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81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