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母颱風/電母不侵台 西南氣流掃中南部!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八風災剛滿一週年,剛好在這個時候,又有颱風形成出現。輕颱電母今天凌晨在巴士海峽成形,目前持續往北移,雖然不會直接登門侵襲台灣,但警報可沒解除,因為電母後方拖著一大片雲系,伴隨著西南氣流,可能帶來豐沛雨量,威脅中南部。氣象局已經對中南部跟恆春半島發佈「豪雨特報」,全台也有短暫陣雨或大雨發生的機率。

台北天空灰矇矇,烏雲一大片,隨時要變天,因為颱風在台灣附近搗蛋。

今年的第四號颱風「電母」,9日凌晨增強為輕度颱風,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東走,不會侵台,但還是不能小看,外圍雲系帶來的豐沛水氣。氣象預報員:「要特別小心的就是中南部地區,還有在恆春半島,這些地方,過去幾天有累積出比較明顯的雨量,所以這些地方是有機會達到局部性大雨或是豪雨的狀況。」

颱風雷母就像慧星,拖長長尾巴的西南氣流,掃上南台灣,這兩天中南部跟恆春半島,要嚴防大雨跟豪雨,迎風面東半部跟北部,也會有局部性大雨,特別留意台東雨勢大,這兩天雨勢會最明顯。氣象預報員:「大雨的狀況,這2、3天還是會持續,那颱風的走向的話,其實目前還是持續北邊移。」

天氣得到週末才會逐漸回穩,未來一週,雨說來就來,民眾出門傘可千萬別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35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