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 打造8層樓高舞台


發佈時間:2018/10/3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6:48
圖為舞台監督何婉婷。圖/中央社
圖為舞台監督何婉婷。圖/中央社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11月3日開幕,當晚在台中水湳智慧城舉行大型開幕晚會,市府今天表示,開幕晚會將打造超過8層樓高的舞台,結合台中文化景觀特色,呈現震撼視覺效果。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花博開幕活動將於11月3日至5日在水湳智慧城盛大演出,邀請年輕的編導與設計製作團隊參與構思。28歲的舞台設計師陳予晰以公共藝術的觀念打造花博開幕晚會舞台,寬度達100公尺、深度40公尺、高度達24公尺,超過8層樓之高,創造震撼的視覺感官效果。

 

文化局指出,舞台的設計概念以花為主角,融入文心蘭、百合、劍蘭等台中重要外銷花卉,搭配湖心亭、路思義教堂、台中國家歌劇院等台中知名地景,並結合石虎、山櫻花、繡線花、白海豚、櫻花鉤吻鮭等台灣特有種動植物,還結合擴增實境(AR)科技,民眾可以下載APP程式,將發現舞台的驚喜。

參與花博開幕創意編導群之一的在地知名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藝術總監許懷文表示,過去參與的表演都只有負責自己團隊節目的規劃,這次能全程參與花博開幕晚會節目的編創與排練是一項艱鉅的挑戰,需要面對來自不同團隊超過1000名演出人員,90分鐘內要在這座巨大的舞台上走位調度,是一大難題,也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30歲的舞台監督何婉婷表示,以往負責紙風車劇團劇場內的演出,從進場裝台、裝燈、技術彩排、正式演出到落幕,再累也是一週的功夫,這次花博開幕晚會舞台結構不同於以往,光是搭設就花了快兩個月,從安排整體時間流程、各組人員何時到場,以及後期的核對燈光、音樂、影像、舞台機關等,都一次一次沙盤推演,希望帶給觀眾感受到不用以往的花博盛宴。
 

另外,台中市農業局表示,預估超過800萬人次的遊客參觀花博,配合農委會的柑橘行銷方案,台中市石岡區農會推出「橘子紅了,遊花博台中採橘趣」自由行採果趣系列活動,整合台中市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產業資源及異業結盟。

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指出,舉辦「遊花博、台中採橘趣」活動,延續與大台中樂活旅宿聯盟合作,為休閒農業行銷推廣創造多元管道,希望透過花博的經濟效益,讓台中好品質的柑橘讓更多民眾知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開幕晚會#舞台#花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