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兩蔣銅像逾千座 促轉會擬多元處置


發佈時間:2018/10/3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5:46
圖/TVBS
圖/TVBS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統計全台兩蔣塑像超過1000座,促轉會今天表示,預計選後將舉行論壇,凝聚各界意見,對塑像進行多元處置,不會只有拆除這個選項。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中午與媒體餐敘時表示,促轉會發文給各政府機關和地方政府,統計出兩蔣塑像全台超過1000座,由於還有花蓮與基隆預計選後才會回報調查結果,因此還沒有最終統計數字。

 

她說,促轉會預計將在選後與各主管機關協商、到各縣市舉辦論壇,收集各界與在地居民對銅像處置的意見後,再與專家學者討論,規劃出相關做法。

楊翠表示,兩蔣塑像與遺像等威權象徵的處理方式,可能是拆除、藝術轉換、在地歷史記憶轉換、眷村認養或是用地方歷史名人替置等,「不會只有拆除這個選項」,否則也不需要大費周章去進行統計調查;屆時提出銅像的處理方式,會是「多元處置」。

中正紀堂方面,楊翠說,目前促轉會內的小組已經提出多個處理方案,預計下週提到委員會議討論,等到委員會有結論後,會再與文化部協商。
 

另外,促轉會發言人葉虹靈表示,預計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將進行第二波白色恐怖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人數將比第一波1270人更多。

葉虹靈指出,促轉會辦儀式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知道,國家肯認過去自己錯了、這些人的罪名被撤銷了。在促轉會公告後,管有前科紀錄的單位,例如刑事警察局、國防部等相關單位,會對已經公告的名單進行前科塗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像#促轉會#轉型正義#兩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06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