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研究生遇害 成大:改善校園安全維護


發佈時間:2018/10/3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2:48
圖/TVBS
圖/TVBS

國立成功大學24歲陳姓女研究生28日在校園遇害,成大校長蘇慧貞今天發表公開信說,成大會深刻反省,勇敢承擔,未來將持續改善校園的友善開放及安全維護。

蘇慧貞今天以「有一種哀傷,很難遺忘」為題,向成大教職員工生、家長及朋友們發表公開信。公開信指出:「我們悲慟一個年輕生命的早逝;有一種遺憾,我們選擇面對同學、面對家長、也面對社會,深刻反省、勇敢承擔。」

 

蘇慧貞坦承,成大建構安心友善的校園,付出許多努力,現有安全體系在事後也確實發揮若干作用,但仍不盡周全,無法防患悲劇於未然。

公開信提到,成大未來校園公共環境的友善開放與安全維護,如何兼顧兩全?學校人事的進用,如何在法令規範之外更有效地查核?校園成員之間的相互支持體系,如何更積極地發揮預防功能?如何讓同學敏於察覺周遭潛在的危險?這些都是持續尋求改善的重要目標。

蘇慧貞說,事件發生後,學校已經由校安中心召集各一級單位成立專責編組,再度檢視校園內各種安全機制,包括空間設計的改善、各單位所轄建築內部的管理、開放空間的監視系統,門禁措施的適當執行,及校園成員間相互關懷的支持系統。
 

蘇慧貞指出,相信成大可以用87年來校園不曾消失過的愛與關懷,重建互信,成大也承諾在這個風雨之後,可以期待一個更加友善、安全的成大校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成大#研究生#安全#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86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