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政30年沒拿半毛錢」! 馬出庭否認涉案

記者 李潔 / 攝影 鍾佳男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2:40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訴在國民黨三中案,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北檢今年7月除了起訴馬英九,還有前立委蔡正元總共6個人,今天上午在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特別的是,過去馬總統都是由北檢的大門進出,這回特勤考量安全與動線問題,罕見的讓馬前總統繞了一圈,從北院北大門進入法庭,而馬英九出庭時表示,他沒有犯罪,從政30多年來從沒拿過一毛錢,無法接受檢方指控。

圖/TVBS

 
特勤人員:「讓道一下!」

前總統馬英九近來忙輔選,但為了三中案準時到台北地院開庭,北檢7月偵結起訴,認定他與前立委蔡正元共6個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

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vs記者:「今天會做什麼樣子的答辯方向嗎?可以跟我們說一下嗎?」

 
圖/TVBS

面對記者詢問,他們都不願多談,三中案偵結起訴,檢方調查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訴,在國民黨三中與舊中央黨部的交易案,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北檢認定馬英九與張哲琛以及汪海清,在議價交易過程,造成股票上市的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實質損失金額高達72億,涉嫌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非常規交易,以及刑法背信罪等罪刑,而前立委蔡正元還有他的妻子與岳父,也同樣被在侵佔中影減資款案中,各涉嫌背信、侵占與洗錢,遭檢方起訴。

圖/TVBS

但過去,前總統馬英九出庭時都由台北地檢署比較寬敞的大門進出,這回特勤人員考量安全問題,決定讓前總統從巷子繞道北院北大門出入口進入台北地方法院,希望縮短行動動線。

只是檢方認為,馬英九、張哲琛以及汪海清3人不願認罪又互相推諉,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要是特別背信罪最後真的成立,馬英九最重將被判刑10年徒刑;如今三中案首開庭,日後到底如何發展,還有待司法抽絲剝繭,釐清真相。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馬英九#國民黨#三中案#證券交易法#蔡正元#北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99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