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護就醫釘腳鐐! 糖尿病患腿截肢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監獄人權問題又引發質疑了嗎?一名陳姓男子因酒駕入獄,入獄時只剩右腿了,沒想到服刑期間戒護就醫,獄方在他因糖尿病潰爛的右腿上,扣上腳鐐,陳先生控訴右腳因此感染,不得不再截肢,他現在兩腿都沒了,只能坐輪椅。不過,台北監獄強調,有在受刑人腿上包紗布,活動戒具也不致於造成傷口潰爛必須截肢。

糖尿病患者家屬:「很噁心,都看到骨頭了。」

左腳掌發黑潰瀾,去年6月,陳先生因為糖尿病,一條腿截肢,沒想到今年因為酒駕,依公共危險罪,被判刑6個月;沒錢易科罰金入獄服刑,竟然這樣,再賠上右腿。糖尿病患者陳先生:「我腳已經受傷到這種程度,那個刑具釘下去又磨腳,這樣已經受傷的…,你看看這個會不會更嚴重。」

要哭沒眼淚,話裡充滿無奈;細說從頭,5月底跟6月初,因為糖尿病復發,戒護救醫,陳先生說獄方卻堅持要他戴上腳鐐,但當時還沒截肢的右腳腳踝和腳趾,都已經壞死變黑了,送署立桃園醫院,被認定病情嚴重,卻沒住院;6月9日再度掛急診,這一回腳鐐就沒戴了。

2次戒護就醫,標準為何不同?陳先生更控訴,醫院開的消炎止痛藥,台北監獄不給吃。陳先生:「我確實沒吃到藥,獄方說你出去不要亂講話,後來他硬要我簽用藥紀錄。」

北監秘書:「用戒具以後,我們還考量他特別,所以我們在全程就醫途中,我們都給他坐輪椅,所以應該戒具不會影響到。」

台北監獄強調,戒護就醫都得戴腳鐐,但陳先生入獄時就只剩右腿了,看過去兩腿健全時的照片,再回想受傷送醫還得在腿上釘腳鐐,有沒有執法過當的嫌疑?是為此右腿才又報廢嗎?當事人說太冤枉了,不排除往上告,申請國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0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