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長籲葉門停火 30天內舉行和平會談


發佈時間:2018/10/31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1: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呼籲葉門停火,讓交戰各方在未來30天內坐上談判桌。

馬提斯說,美國已經觀察這場衝突「夠久了」;他認為,在美國撐腰下對抗什葉派青年運動(Huthi)叛軍的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經準備好會談。

 

馬提斯在設於華盛頓的美國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說:「我們必須往和平解決辦法邁進,我們不能總是說,我們將在未來某個時候採取行動。」他說:「我們必須在未來30天內這麼做。」

他說,美國呼籲所有交戰各方11月在瑞典與聯合國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會面,「找出解決方案」。

沙烏地阿拉伯2015年連同盟邦干預四面楚歌的葉門總統哈迪(Mansour Hadi)與青年運動之間的衝突,迄今已有近萬人喪命,葉門現在處於饑荒邊緣。
 

美國因為支持以沙烏地為首的聯軍,面臨國際猛烈抨擊,尤其在葉門遭受一連串攻擊,導致數十名平民百姓死亡之後,譴責聲浪更加尖銳。

馬提斯說,美國提供的支援主要是在教導沙烏地空軍改善鎖定目標的能力,不要對有疑慮之處投彈。

他說:「我們現在的目標是,讓對抗青年運動的部隊取得一定程度的能力,不要殺害無辜民眾。」

他說:「長期解決辦法,我指的是從現在算起的30天內,我們希望看到各方基於停火、基於(將青年運動)從邊緣拉回,以及基於停止投彈,坐上和平談判桌,讓特使葛瑞菲斯…能將他們聚集在瑞典,終結這場戰爭。這是我們真的能夠解決這場戰爭的唯一辦法。」

上個月,青年運動叛軍拒絕飛到日內瓦,聲稱聯合國無法保證可讓他們安全回到葉門首都沙那,即他們自2014年起控制的據點,導致聯合國主導的和平會談無法順利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門#停火#青年運動#饑荒#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