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19歲為愛輕生 金庸一生最難忘「是她背叛了我」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0: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查良鏞)30日在香港病逝,享壽94歲。回顧金庸一生的感情世界,他擁有3段婚姻,共育有2子2女,過去金庸受訪時談及自己的婚姻關係,其中最讓他難忘的是第一任妻子杜治芬,金庸曾說「是她背叛了我」,曾傳出杜治芬發生婚外情,成為兩人離婚的導火線。

金庸的第一任妻子杜治芬出身大戶人家,1947年相識於大陸杭州,婚後隨著金庸赴香港工作,但她不懂粵語,在異地生活苦悶,金庸收入微薄,兩人後來離婚。金庸74歲時回憶起這段婚姻,眼眶含淚地說「是她背叛了我,第一次結婚的時候,她很愛我,我很愛她。」但他說不後悔離婚。

 

金庸與第二任妻子朱玫共同創立《明報》,兩人一同走過最艱辛的時刻,朱玫專心在家相夫教子,金庸在外拚事業,但成功代價讓兩人的婚姻出現裂痕。朱枚晚年非常淒涼,1988年病逝於香港醫院,生前最後的日子沒有孩子們陪伴,孤獨走完人生最後階段。

被書迷稱為「小龍女」的林樂怡,16歲時認識金庸,因為美麗聰明的形象深深擄獲金庸的心,兩人相差29歲,不管到哪都能看到兩人相依偎的身影。要如何維繫這樣的忘年之戀?金庸受訪時曾回應「雖然例子不多,但還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

回顧金庸一生的家庭關係,讓他最心痛的莫過於大兒子查傳俠早逝。1976年當時年僅19歲的查傳俠在美國讀大學,跟女朋友吵架後跳樓身亡,成為金庸永遠的痛;另有一說為,查傳俠無法接受父母離婚的事實,才選擇結束生命。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庸#婚姻#離婚#武俠小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7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