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州茅台股價重挫 市值蒸發人民幣766億元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0:38

大陸A股股王貴州茅台,29號開盤直接跌停,股價跌破人民幣600元大關,創一年來新低,以上周五(10/26)收盤價計算,單日市值蒸發766億元,而以貴州茅台為首的白酒板塊,跟著重挫。在最新第三季貴州茅台財報中,淨利潤增速跌至2.7%,茅台業績大幅下滑,代表著大陸高端消費市場不再高速增長,可能是大陸經濟進入寒冬的先兆。

圖/達志影像路透


 
號稱大陸A股股王「貴州茅台」,也不敵大陸經濟放緩衝擊,跌落神壇了嗎?10月29日貴州茅台開盤直接打入跌停,股價創一年新低。

央視新聞:「截至到收盤貴州茅台,跌破了600元大關,報549.09元。」

以上週五26日的收盤價,610.10元計算,貴州茅台單日市值就蒸發了人民幣近766億元,這也是貴州茅台5年來首個一字跌停。

 
國泰基金食品飲料指數基金經理 梁杏:「茅台披露的三季報裡面,它的一個規模淨利潤增速,只有百分之二點幾,所以實際上可能跟市場的一個期待,有比較大的差距,我們認為這是由於基本面變化,帶來的一個這種下跌。」

貴州茅台罕見出現跌停,市場歸咎原因出在最新公布的第三季財報表現不佳,貴州茅台實現營收利潤為人民幣188.45億元,但卻僅僅增長3.2%,而淨利潤增速更是降至2.7%,這是2012年以來,貴州茅台收入增速最慢的一個季度。

中信建設食品飲料行業分析師 黃付生:「過去這一兩年整體漲幅比較大,機構持倉比較重,然後前期在市場持續大跌的背景下,調整幅度較小,所以這個基本面的變化,導致了今天(10/29)以茅台為首的這些白酒股,基本上都出現了跌停。」

貴州茅台引領A股白酒板塊跌勢,其實從10月以來,白酒板塊整體下跌了27.95%,資金淨流出超過人民幣44億元,其中貴州茅台佔5成以上,分析指出投資人對白酒板塊熱情消退,也反映大陸高端消費市場不再高速增長的現況,各家白酒企業開始著手調整產品布局。

陝西西鳳酒營銷公司董事長 周艷花:「今年上半年我們是加大力度,整合我們的產品資源,等於一次性我們等於砍了28%、將近30%的產品,我們的主力未來還是打造我們的旗艦產品,這一塊是四五百塊的產品,未來可能是我們發力的一個重點。」

把銷售重點轉向性價比相對較高的中檔價位白酒,過去習慣用高庫存炒高市場售價的方式,也有改變。

寶豐酒業公司董事長 王若飛:「它都是訂單式生產,所以說從市場面來看,包括我們的渠道層面,庫存都是基於良性的。」

 
大陸白酒市場急著挽救頹勢,更有投資人擔憂,過去只要是貴州茅台為首的白酒板塊重挫,往往預示著A股跌至底線的日子即將來臨;近日大陸政府為了救市,更是動作頻頻,26日才剛剛通過修改公司法,放寬上市公司回購股票限制。

深圳大學金融研究所所長 國世平:「現在的話就給它鬆綁,就讓上市公司回購股票的話,給它一個更寬鬆的權利,那麼這樣的話就有利上市公司,在股票中間市場中它有很多的操作的空間。」

讓上市公司買回在外發行的股票,一來能減少公司註冊資本,買回來的股票,可用於發行可轉債、實施員工持股和股權獎勵,或是出售增加企業資金,這些對於穩定股價都有一定效果,現階段大陸首要任務,就是要全力穩住國內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貴州茅台#大陸A股#白酒#崩跌#市值蒸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21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