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


發佈時間:2018/10/30 15:24


銘傳大學姜霏、石奕賢、林子祺、陳頤、陸潔儀、吳奕寧作品「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報導以2017年2月6日零撲殺政策正式上路,對比2016年,安樂死的浪浪們整整少了九成,而這些狗兒都去哪了呢?公立收容所有著不能拒收的壓力,原本就已經超收的收容所,面對經費及人力資源方面的窘境,更是雪上加霜。回歸問題的根本,人類正是迫害浪浪們的主因,隨地亂丟的垃圾、不適當餵養、棄養動物以及不合法購買動物,都是人類對毛小孩造成的種種威脅。狗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對於牠們溫柔的眼神,我們還能如何更殘忍?
 
 
評審表示,一篇報導,能讓閱聽眾留下一個記憶點,就算成功。這篇報導,給閱聽眾至少留下二個。作品跳脫傳統關懷毛小孩報導手法,它第一個敲腦袋的內容是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工作者反思「零安樂死政策」,他說呼吸「不代表活著」主張有條件安樂死。作者要讓毛小孩希望無限,卻露出「有條件安樂死」的倡議,製造價值衝突。第二個是台南徐園長護生園救援工作者徐文良,外型勇猛,談及救援往生流浪狗時卻一度哽咽。作者以fade out處理。沒任由渲染到吞掉理性,控制得極好。數字是冰冷的,政策是「零」彈性的,收容超限是另一場人為悲劇,流浪狗生命議題報導,在理性與感性間如何收放有度,這篇提供一個操作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銘傳大學#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13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