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5汽油出包懲處名單未出爐 中油先換發言人


發佈時間:2018/10/30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6: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95無鉛汽油不合格,賠償方案擬增現金退款及延長退款時間,中油表示,賠償方案即將在11月1日上路,最晚會在明天之前公布。另外,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證實,改由副總方振仁擔任發言人。

台灣中油公司21日主動揭露販售95無鉛汽油不合格,並提出賠償方案,中油預估將賠償新台幣27億元,中油也將針對相關人事提出懲處名單。

 

雖懲處完整名單尚未出爐,不過,戴謙今天證實,中油已經更換發言人,原先發言人為中油副總經理黃仁弘,現在改由另一位副總經理方振仁接任。

黃仁弘原為油銷事業部執行長,曾擔任過工業關係處處長,擅長與媒體互動、國會溝通協調等,今年4月才升任副總經理,擔任發言人一職。在中油7月爆發澎湖油庫漏油事件時,就曾遭記大過。

新任中油發言人方振仁告訴中央社記者,有關中油賠償方案,中油希望採取最便民的做法,研議新增以現金退款,以及延長退款時間,不過詳細內容要等經濟部同意,並送交行政院,目前完整賠償方案尚未出爐。
 

他說,賠償方案即將在11月1日上路,最晚會在明天之前公布。

至於人事懲處,方振仁說,確實有更換發言人的計劃,不過,完整懲處名單送交經濟部長及次長審核,目前詳細名單尚未拍板,因此不便透露。

經濟部官員強調,因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先前指示「分層負責」,懲處要符合社會期待、讓同仁感受到壓力、不要打擊士氣等3個原則,經濟部目前仍在討論中,經濟部會盡快將檢討報告以及懲處名單送交部、次長。

相關官員昨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中油出包事件,是中油自行揭露,受影響層面不如815大停電,也並非像漏油事件隱匿不報,推測人事懲處只到負責督導的副總經理,董事長與總經理不會受這次事件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95汽油#中油#賠償#發言人#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61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