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宗宏遭扣火箭 市值2億嘉義開展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台鳳總裁黃宗宏,被台北地檢署追繳罰金,進而查扣的太空火箭殘骸,現在終於找到落腳處。嘉義的北回歸線太陽館,幾經爭取,現在這批曾經到過太空的稀世珍寶,在9月4日起將永久展出。館方請專家鑑價,總值高達2億元,不過黃宗宏不服氣,認為應該有11億的價值,要求重新鑑價評估。

藍色帆布掩蓋,幾件大型金屬零散堆放在廣場前,可別有眼不識泰山,以為是什麼破銅爛鐵,它可是貨真價實美國NASA太空火箭。

帆布底下,看得到推進器的噴射孔,它是體積最龐大的泰坦二號火箭,組裝起來高達109英呎,重1萬2千磅。

還有這個不起眼的碎片,是到過外太空的阿特拉斯火箭碎片,難得一見的火箭真品,原本都是前台鳳總裁黃宗宏的收藏,被台北地檢署追繳罰金進而查扣,現在轉贈給嘉義太陽館,當成鎮館之寶。

北回歸線太陽館長陳淑娟:「我們進行專家的鑑定以後,那這樣的價值,我們已經把它交給台北地檢署,所以它的市值多少?以台北地檢署他們發布的為準。」

館長很低調,但據了解館方委託專家鑑價,這些太空殘骸,市價高達2億元,但黃宗宏認為價值應該更高有11億,要求重新鑑價,除了現在已經展示的雙子星太空艙,還有在月球地表行駛的月面車。

陳淑娟:「佈展公司正在進行佈展,我們將在9月4日的時候,將和全國民眾見面。」

當年這批火箭,80年代在台北展出,曾引起轟動,創下超過50萬人次觀賞的紀錄,幾十年後重出江湖,館方希望在南台灣再掀起太空風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22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