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川習會華府攻勢不斷 北京低調以對


發佈時間:2018/10/30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4: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於下月登場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中美貿易摩擦能否因此有解,備受矚目。華府對於這場會談的各種說法不斷,北京基本上選擇低調應對。

美國媒體近期頻頻引述美方消息人士對G20「川習會」釋放消息。彭博29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習會進展若不順利,華府擬於12月初對其餘尚未加徵關稅、總額約257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開鍘。

 

彭博(Bloomberg)表示,這意味著經過60天公共諮詢期後,加徵關稅正式生效日期可能會碰上2月初的中國農曆新年。

對於這項北京顯然不樂見的發展,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29日回應媒體說:「兩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領袖會談,我想怎麼看,都是影響重大。至於兩人坐下來談會有什麼火花,我們拭目以待。」

美國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不斷升溫之際,傳出兩國領導人將於11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G20領袖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
 

華中科技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陳波稍早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曾指出,中美貿易戰惡化的可能性大,要解決貿易摩擦,只有仰賴川習會。

至於北京對川習會的看法和立場,目前為止未見官方確切表態,少數讓外界可尋得蛛絲馬跡的包括習近平核心幕僚、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月19日對大陸官媒透露,「目前中美正在接觸」。

相較於中方的低調,美方則持續透露多個線索。

川普的中國問題智囊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日前接受美媒訪問時說,川普同意與習近平會晤的主要原因是中方有望在貿易問題上做出重大讓步。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23日則表示,川普和習近平將於G20領袖峰會時「見一下面」,希望兩位領導人「就一些基本原則達成共識」。

彭博曾援引消息人士說,川普政府正要求中國做出若干承諾,包括共同確保在北韓裁減軍備協議上取得進展,並將此作為川習會的一項先決條件。

與此同時,甚至傳出白宮正考慮將貿易議題自川習會議程中剔除。但彭博認為,即使貿易被排除在官方議程之外,美中兩位領導人可能也很難完全不觸及貿易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G20#習近平#川普#貿易戰#川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23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