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音樂之光 林家瑋德國得首獎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樂壇也有新秀獲得國際肯定,今年才21歲的林家瑋,參加德國一項國際吉他音樂節,打敗31位各國好手拿下首獎,他曾經得過新加坡吉他冠軍和總統教育獎,去年剛到德國音樂學院就讀,短短時間就得到大獎,他在台灣的父母都很開心。

宣佈得獎的一刻,開心地揮手跑上台,他是最新出爐的台灣之光林家瑋,6日他在德國國際吉他音樂節當中,打敗世界31名好手,拿下冠軍。

彈古典吉他,充滿感情,林家瑋1988年出生,高雄人,拿過新加坡吉他冠軍,總統教育獎,家裡的獎狀獎盃一大堆,吉他也有一整排。林家瑋父親:「他小時候用的。」記者:「最小的時候?」林家瑋父親:「對。」記者:「4歲就是用這把?」林家瑋父親:「對對。」

林家瑋從小就受爸爸影響愛彈吉他,看他照片,個子比吉他還矮一截的時候,就已經愛不釋手,去年9月到德國就讀音樂學院,這次得獎獎金大約12萬台幣,還送一把價值25萬多的手工吉他。林家瑋父親:「他就說『我跟你們講一個消息,你們聽了不要昏倒』,然後就說他得到第一名了。」

林家瑋母親:「寧願你放棄音樂,也不要把身體搞垮,所以…他還是剛開始都不敢開視訊給我看。」

林媽媽邊講,差點紅眼眶,林家並不富裕,夫妻在市場賣衣服維生,說寶貝兒子非常節儉,為了省錢常吃土司過日子,這次得獎,獎金雖然也不豐厚,但對林家來說,應該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畫面翻攝林家瑋部落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吉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614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