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太魯閣雙人乘務 學習司機員228人上陣


發佈時間:2018/10/3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今天起實施新自強號(普悠瑪及太魯閣)雙人乘務,由228名學習司機員及10名機車助理,協助駕駛乘務工作;其中228名學習司機員明年元月起,將陸續成為台鐵正式駕駛。

台鐵因為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覆事故釀成重大傷亡,今天起台鐵新自強號列車,包括普悠瑪和太魯閣號實施雙人乘務,待台鐵3個月的體檢結束後,再視情況決定未來乘務人員安排。

 

根據台鐵提供的資訊,司機員(俗駕駛)的養成教育約23個月,包括員工訓練中心「司機員班」集訓5個月、學習機車助理1個月、審查合格1個月、機車助理4個月、學習司機員11個月、審查合格1個月。

台鐵說,228名學習司機員原本在各車種見習中,預計明年元月起,將陸續成為正式駕駛,這次因應普悠瑪事故後總體檢未完成前,配合新自強號雙人乘務措施,將228人集中在普悠瑪及太魯閣號見習。

台鐵說,無論是學習司機員或機車助理都是一律通過鐵路特考,即日起協助駕駛的乘務工作,包括確認號誌、路線及呼喚應答;因學習駕駛有取得證照,但還無駕駛資格,在駕駛監督下,可協助操作煞車、電門及自動防護裝置ATP的開關。
 

台鐵共有6個車種駕駛資格,包括:柴電機車、電力機車、柴聯車、電車組、推拉式自強號、蒸汽機車;依分配的機務段,學習機務段車種的駕駛資格。

此外,駕駛也可依本身意願,學習其他車種駕駛資格,例如通勤車轉換成自強號,轉換車種需先完成3000公里行駛里程,轉換時間約一個月。

台鐵以往曾實施雙人乘務,2007年起引進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參考國際趨勢,改為單人乘務,21日普悠瑪出軌翻車,目前已確認當時ATP有關閉,但原因仍在調查中,加上有不少駕駛反應ATP故障率高,交通部昨天布,在台鐵大體檢未完成前,先針對有過彎風險的新自強號恢復雙人乘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太魯閣#雙駕駛#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72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