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琴家諸大明 11月攜師大交響樂團共譜樂章


發佈時間:2018/10/3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首位在世界四大鋼琴比賽中獲獎的華裔鋼琴家諸大明,11月將與台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重現俄國名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等人的經典曲目。

台灣師範大學發布訊息指出,出生中國上海的諸大明,9歲學琴,10歲就舉行獨奏會,卻在文革時期遭下放,一度中斷鋼琴之路,直到加入文工團才得以繼續。他在文革後就讀中央音樂學院,之後赴美進修,取得茱莉亞音樂學院博士學位,並在旅美期間認識來自台灣的太太,成為台灣女婿。

 

台師大表示,諸大明過去與台師大音樂系有許多接觸,曾開設大師班、擔任客座教授,還在第一屆台師大「國際裴洛嘉鋼琴藝術節」擔任榮譽客席講座教授,與各國鋼琴泰斗一起指導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員。

諸大明提到,這次與台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俄國名作曲家的經典曲目,包括柴科夫斯基的「F小調第四號交響曲」和拉赫瑪尼諾夫的「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而「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創作於20世紀初的俄國,當時俄國境內發生巨大改變,憂心民族前景、卻又嚮往美好未來的複雜心緒,都融入作品中。

諸大明也分享令人莞爾的巧合,他提到日前看見一張拉赫瑪尼諾夫於1918年11月10日入境紐約填寫的申請表,而這次演出正好是2018年11月10日,相差百年的巧合,不僅饒富趣味,讓人更重視這支曲子歷經多年、飄洋過海的珍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諸大明#鋼琴家#華裔#台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2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