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護鈔」反遭覬覦 婦千萬鉅款遭鄰居竊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22:30

現金放自家保險箱,問題是嫌犯怎麼會知道?原來被害婦人所有的這筆錢,是已經過世的丈夫,生前留下來的漁船走私鉅款,怕會被沒收,才不敢放在銀行,而是租了1間套房專門用來放現金,卻沒料到鄰居不是好人。

圖/TVBS

 
保險箱凹了一個大洞,裡頭現金早就不翼而飛,明明放在自家房間,鉅款卻被人偷走,究竟嫌犯是怎麼知道的?

回到事發現場4層樓公寓,被偷的40歲楊姓婦人為了存放鈔票,不惜每個月花千元,租下新竹光華二街的這間套房,裡面空蕩蕩的,連床單都沒鋪,唯一功能,就是要擺放這具保險箱,壞就壞在,百密一疏!今年4月中她從銀行提領了1000多萬元回來的時候,申請員警方執行護鈔專案,警察的出現,反而引人矚目。

圖/TVBS

住在同一層旁邊的呂姓房客,趁她不在侵入套房勘查,發現是防火型保險櫃,打不開,也搬不走,於是找來8名擁有各種技能的共犯,耐心策畫。
 

湳雅所長葉人豪:「這些嫌犯分工多次,將地形及這位婦人的作息都已經觀察好,之後在1個月的時間內,將破壞的工具及這些贓款,陸續的取出。」

圖/TVBS

問題是千萬巨款,為什麼不存銀行,安全又有利息?李姓女子坦言這些錢是丈夫生前漁船走私得來的鉅款,她怕被沒收才會領出來,沒想到才放不到半年,就被人大膽撬開保險箱偷走,而且這賊就在同一個屋簷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賊#鄰居#保險箱#鉅款#走私#套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911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