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魂斷異鄉! 英超萊斯特泰籍老闆墜機亡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0:40

一場墜機意外牽動英國萊斯特城居民的心!27日晚間在英超萊斯特隊的主場「王權球場」外,一架直升機被民眾目擊快速墜落地面後,爆炸燒成一團大火球,而機上乘客之一就是萊斯特城隊的老闆、現年61歲的泰國大亨「維猜」。他跟一般球隊老闆最大的不同,就是個性相當草根,喜歡跟隊員搏感情,而且非常照顧球迷,經常在比賽中會看見他的身影,在場邊發送小禮物,或是自己生日時請全場球迷喝免費啤酒。在意外發生後,不少球迷穿著一身全都是維猜送的球衣、圍巾等,到現場表達哀悼;不少人面對鏡頭,為這位異鄉來的草根老闆,掉下眼淚!

圖/達志影像路透


 
熊熊烈焰伴隨爆炸聲響,直升機傾倒橫躺在地面,化成一團火球、不斷燃燒!

現場民眾vs.警方:「我找不到裡面的人,連駕駛都不知道在哪裡。請往後站好嗎?好好好......當然。」

第一時間到達的員警,不顧一切衝進火場,查看是否有人生還;英國時間27日晚間8點30分,萊斯特城的王權球場旁,發生私人直升機墜毀事件,機上5人全數罹難;誰都沒想到,英超萊斯特城隊的老闆「維猜」,當時就在機上,他剛看完自家球隊在主場上的比賽,搭上私人專機離場,卻意外墜機。

 
CNN主播:「英超萊斯特城隊已經確認,備受愛戴的球隊老闆維猜死訊。」

球場外立起巨型照片,放滿球迷們哀悼的鮮花和氣球,很難想像,一個球隊老闆、年過60的泰國大亨,怎讓英國人如此懷念?

英國民眾:「他們真的是很好的人,非常慷慨又謙遜,很照顧這個社區......」

哽咽到快說不出話,這一天,萊斯特城居民徹夜難眠,因為對他們來說,異鄉人維猜,是扭轉奇蹟的慈善家。

CNN記者:「1958年在泰國出生,在他和足球結緣之前,維猜發跡是在1989年成立了泰國免稅王國。」

在泰國土生土長的維猜經營零售業、白手起家,在動盪的年代中憑藉獨到投資眼光,更在2007年前總理塔克辛政變下台時,靠攏泰國王室,拿下原本由塔克辛壟斷的免稅品市場;身為忠誠「保皇派」,維猜父親本性徐,後來由前泰王蒲美蓬御賜姓氏「西瓦他那巴帕」(Srivaddhanaprabha)。他一路扶搖直上,成為泰國免稅王國霸主,富比士雜誌估計他身價超過5.2億美金,是泰國第五大富豪。2010年他以3900萬英鎊、合台幣15.5億元,買下當時還在英冠的萊斯特城球隊。

維猜生前片段:「我對球員就像對家人一樣,就像傳統泰國的相處方式,跟球員聊天,了解他們的問題,幫他們解決。」

 
總是搭乘自己的私人直升機到球場幫大家打氣,維猜和一般的球隊老闆不同,他視球員如己出;萊斯特城在當年是「邊緣球隊」,戰績低迷還瀕臨破產,維猜一手帶領下,4年後重回英超賽場,2016年更大爆冷門,奪得英超冠軍!當冠軍金盃回鄉,萊斯特城萬人空巷,迎接勝利的喜悅。接著維猜特地拿著金盃,率領全隊球員趕回泰國,為病重的前泰王蒲美蓬祈福。

泰國民眾:「當他們奪下冠軍,也把泰國帶向國際;他(維猜)當時還帶著泰國國旗出場,讓更多人知道泰國,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維猜個性平易近人,這點不只打動泰國民眾,更讓英國人對他印象深刻;每一場萊斯特的比賽,他必定親自到場加油,不時在場邊發送小禮物;天氣冷了,他大方發送印有球隊Logo的圍巾給民眾;今年4月他生日時,還請全場球迷喝免費啤酒。

萊斯特球迷:「他為球隊做了很多......甚至貼補客場比賽的票價,諸如此類的。」
 CNN記者:「他還捐獻好幾百萬美金,給當地的醫院。」

事故後的王權球場拉起封鎖線,這起意外中不幸中的大幸,是直升機墜落在一處廢棄的停車場內,王權球場位於市中心鬧區,附近飯店林立,差個幾公尺,可能會造成更大規模的傷亡!仍在進行的英超聯賽,包括曼聯等各大球隊,都在開賽前全場默哀,甚至有球員戴上黑色臂章,懷念這位英超球隊中幕後的傳奇推手。一場直升機意外,讓球團老闆命喪異鄉,事故原因英國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期盼真相盡快水落石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超#萊斯特城#維猜#泰國#直升機#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1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