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光流感疫苗顏色異常 3天內提報告


發佈時間:2018/10/2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週內發生2次公費流感疫苗顏色異常事件,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過去從未發生這樣的狀況,已要求國光公司3天內提出報告給食藥署釐清原因。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發現一劑國光公司生產的批號「FKAE1802」的幼兒劑型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目前暫緩使用該批疫苗。

 

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10月28日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該市某診所10月27日發現一劑國光公司生產的批號「FKAE1802」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國光公司將於3天內提出報告釐清原因。

該批號流感疫苗為0.25mL劑型,共計驗收8萬2000多劑,其中已配送到9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4萬8000餘劑,包含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及金門縣。

莊人祥說,目前還在統計此批號疫苗用掉的數量,提醒民眾,開打後至28日間曾帶幼兒到上述9個縣市合約院所接種0.25mL劑型流感疫苗的民眾,可向原接種院所確認是否接種同批疫苗,如確認接種同批號疫苗且出現不適症狀者,可至醫療院所由醫師評估診治,如有相關疑問亦可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不過,莊人祥說,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相關的不良反應事件通報,請民眾勿恐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感#疫苗#懸浮物#變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7908

0.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