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機?網路代購「私訊」避繳稅 國稅局:抓到照罰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3:29

網路代購興起,很多人會用「+1」的方式宣傳購買,而依照規定超過一定營業額,就得登記報稅,但有業者想投機,故意跟消費者說私訊方式,以為價格不公開就能夠避稅。國稅局表示,只要透過機關交叉比對,其實很快就能查出,光是一個月的不法違規,就能查獲上百件。

圖/TVBS

 
網路找代購方便快速、省荷包,近來代購興起用「+1」宣傳購買,營業額越來越大,依法要繳稅,但卻有業者想投機避稅。

依照規定代購營業人,每月銷售貨物8萬元、銷售勞務4萬元就要辦理登記繳稅,但近來有不少業者,在網路上面對消費者詢價都會說以私訊方式私下談價,以為價錢不公開,就查不到營業額。

圖/TVBS

正常繳稅代購業者:「一直都有,只是金額好像今年有下修,2千塊就會被抽查到。」
 

正常繳稅的代購業者表示,確實有人以私訊方式迴避,但有不少案例已經被查獲,進而要補繳加罰。國稅局表示,業者就算以私訊方式議價,只要跨機關交叉比對數據,很快就能查出,而且近期查獲不法案例越來越多。

圖/TVBS

國稅局審查四科股長賴慧璇:「一個月大概是一百多件,可能有已辦登記的,就是漏開的情況,也有可能是包含未辦登記的情況。」

以身試法拚運氣,但若被查獲還得補稅加罰,這錢不但沒省到,恐怕賺得都不夠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購#代購#私訊#國稅局#繳稅#避稅#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38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