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自給率 經長:目標2020年上看75%


發佈時間:2018/10/29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2: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國際5G發展趨勢,政府推動相關政策,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目前正朝2020年5G相關軟硬體自給率70%至75%目標努力,國家隊首個應用方案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也將在明年第2季上路。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今天召開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SRB)會議,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界參與,討論5G應用趨勢與產業推動等議題。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致詞指出,台灣擁有全球領先的資通訊產業鏈及製造業實力,若能發揮優勢、整合軟體與創新應用,5G時代將是台灣下一個產業發展的黃金時期。政府正加速推動5G基礎建設及法規調適,多家國際大廠選擇在台設立AI研發中心,立法院初審通過的無人載具創新科技實驗條例也納入監理沙盒機制,5G國際化的測試環境與商用實驗場域正在逐步建立中。

施俊吉也說,目前還沒有人能說出5G商業模式的具體梗概,如何找到5G商業模式,取得利基,讓台灣電信產業往前邁進,才是真正的重點,也是召開這次會議的原因。

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表示,現在國際大廠都在發展5G,台灣也一定要跟國際接軌,現在推動建立專網系統解決方案,包括終端設備、小型基站、核心網路,做整合性測試;目前看來2020年是5G發展關鍵的一年,正努力朝2020年軟硬體自給率70%到75%目標邁進。
 

政府也推動組成5G國家隊,由中華電信領軍,目標在2020年推出預商用5G網路,而國家隊第一個推出的解決方案,將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做為試驗場域,預估明年第2季正式上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沈榮津#自給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