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愛紋唇!當心過敏 腫成香腸嘴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女生愛美又不想擦口紅,會選擇紋唇,其中很多空姐,因為沒時間補口紅,也常去紋唇。但台北縣就有一名38歲的女子嚐試紋唇,結果導致嘴唇過敏長水泡,就醫時,嘴唇腫得跟香腸一樣,所幸及時治療搶救。醫生說,每個月都至少有1、2名類似患者上門,大多不知道自己有過敏體質,會對顏料過敏,進而造成感染,最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不容輕忽。

好好的嘴巴,變得紅又腫,醫生說是紋唇造成的。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這是一個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的症狀,甚至呢,它已經造成發炎問題。」

當初只是想讓嘴唇變得粉嫩,台北縣一名38歲的小姐,她找上紋唇專家,誰知道紋完第4天,嘴巴還是腫得跟香腸一樣,甚至出現好幾個水泡,差點毀容。趙昭明:「紋的這個染料有一些過敏現象,另外就在刺的時候,可能清潔不夠,也有可能造成感染的現象。」

花了2、3千元,動嘴唇的念頭,不少女生想像安潔麗娜裘莉一樣,紋成性感豐唇,也有人想像郭采潔,薄薄兩片,小巧就好,其中空姐行業紋唇比例高,想靠紋唇省下口紅費用。

趙昭明:「(過敏性皮膚炎)分輕、中、重度,那輕度可能輕微的癢及紅的現象,那中度到重度的時候,可能就會起水泡,甚至開始有潰爛的現象,那更厲害的時候,可能會造成續發性的細菌感染,那甚至造成嘴唇潰爛,甚至有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醫生建議,要是有過敏體質,身體免疫功能差,或是慢性病患者,都不適合紋唇,愛美的女性還是勤勞點上妝,才不會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畫面提供:趙昭明醫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70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