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意豪雨!強颱玉兔恐「大迴轉」撲台 週三是關鍵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8 2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預估近期將引影響北台灣與東半部的今年第26號強颱玉兔,已在馬里亞納群島釀成重大災情。對此,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出警告:「強颱玉兔:留意南海大迴轉!」

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氣象專家傑森.尼科爾斯(Jason Nicholls)今(28)日於推特提到,「強大的玉兔颱風繼續西行,推估會在明(29)日晚間至週二穿越菲律賓北部陸地,強度減弱的風暴下週稍晚會接著為台灣或中國東南沿海帶來暴雨」。

 
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而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文指出,玉兔颱風週三(31日)進入南海後,位於太平洋高氣壓西側邊緣,接下來會放慢速度,逐漸轉向西北或偏北,週四、五、六(11月1日、2日、3日)繼續沿著高氣壓西側邊緣移動,再轉向北或東北,「大迴轉」,朝台灣西南近海接近。
 
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說,週三(31日)之後的慢行、大迴轉仍有變數,對台灣的影響差異就會相當大,提早轉對台灣影響越大。晚一點轉朝香港一帶,對台灣影響小。不轉則直接去海南島或廣東。
 
至於對台灣的影響方面,該粉專指出,玉兔颱風通過菲律賓到進入南海這段期間,外圍環流將與東北季風在台灣東北部交會,有很高的機會出現「共伴效應」,宜蘭、基隆、大台北、花蓮、台東容易下雨,並可能出現連續數日的大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颱#玉兔#台灣#暴雨#共伴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98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