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談青創 他3分析打臉:這數字在台灣不可能!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8 21:1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選戰倒數不到30天!這次高雄的選情尤為激烈,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近期網路聲量不小,但有網友細看韓國瑜近期訪談「青年創業政策」影片,認為可信度根本為「零」,他指出,4年等於要有20萬個青年創業團隊申請,一年等於5萬個,一個月等於要看4166個青年創業計畫書與面試,一天至少要189個,「這個數字在台灣,是不可能的。」而文章被轉發到PTT後,也引發一陣熱議!
 

翻攝/PTT

該網友以《韓國瑜走鐘的青年創業政策》為題撰寫,拿出韓國瑜第一支競選影片討論,他直指影片中,韓國瑜提及,要準備一個100億的青年創業基金,其中30億自籌,70億對外籌措。但該網友直言,「聽起來鏗鏘有力的訪談卻有3個明顯違反常理的地方。」

 
 
除了第一點提到,70億來自民間籌措怎麼籌?該名網友說,這種規模的資金在台灣如果要短期募資到通常都是政府做莊家(如:國發基金),問題是中央現在也不是國民黨在主政,國民黨黨產還沒被凍結的黨產恐怕也剩不了70億,請問一下這70億你怎麼募?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再來,該名網友又問,你手上如果有100億,四年內你怎麼投出去?依照韓國瑜在影片中提到的,40歲以下年輕人才符合他投資的資格,那請問一下四年內100億你要投資多少年輕人?如果我們用極端寬鬆10%的資金獲取比例來看,四年等於要有200000個青年創業團隊申請,一年等於50000個,一個月等於要看4166個青年 創業計畫書與面試,一天等於要是189個。「這個數字在台灣,是不可能的。除非,韓國瑜信口開河。」
 
另外,影片中提到唯一的條件是「高雄市政府一定要佔你股份」。如果是這個前提,不知道韓國瑜是要把高雄的青年創業都變成「市府企業」嗎?如果以我上述最高天使資金投資金額一個青年投資500萬(別忘記這金額在四年100億的前提下市府需要投資的青年創業已經高達20000家),一家佔個10%應該是合理的數字(等於這個青年創業的公司價值是5000萬喔)。10 %不要一個董事席次也說不過去,問題是20000家的投資標的都需要派一席董事,高雄市政府吃得消嗎?顯然不行啊。
 
 
該網友最後結語,從以上3點就能看出韓國瑜對青年創業議題的不了解與不研究,「實在讓人搖頭。你可以把政治當作一場Show,但不要把年輕人的青春,當作你上任的一個籌碼。」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其實這些政策或數字並非不可能,但最關鍵的是投資是一門專業,在台灣創投老態龍鍾、人才與資金外流多年之後,這樣的早期投資團隊在目前並不存在。」、「南部人都知道要改變只有一條路:扶植產業+傳產升級(或轉型),沒有這件事,砸再多錢也只是分錢而已,根本於事無補」。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青年#創業#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231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