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鈕扣電池塞耳道一週 8歲男童險失聽力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8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8 19:18

高雄一名8歲男童因為好奇,把玩具裡裝的鈕扣電池塞入左耳,之後摳不出來,怕被罵又不敢說,就這樣塞在耳道裡一個禮拜,直到發炎流膿才被父母帶去就醫,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男童的左耳耳膜已被電池液燒破一個洞、聽力也下降,幸好用藥和觀察後已恢復聽力。

圖/TVBS

 
男童耳朵痛,家長帶去就醫,醫師用內視鏡檢查,另外也有一名8歲男童左耳朵整個都化膿、卡了一個異物,來求診,醫師檢查發現是一顆鈕扣電池,醫師用夾子取出,一問之下這顆電池已經塞在耳朵裡7天了。

圖/TVBS

耳鼻喉科醫師李瑞文:「一個禮拜他喊耳朵痛,因為8歲他是怕被罵,一個禮拜之後一直流湯,一直流一些濃汁,所以他才跟家長講。」

男童因為好奇,把家裡的鈕扣電池塞進耳朵,掏不出來,又怕被罵,直到耳朵發炎流膿才跟父母說,這名8歲的小弟弟耳膜被電池腐蝕液燒破一個小洞、聽力也下降,同一名醫師光是這個月內就有兩位兒童來求診,都是因為耳朵有異物。
 

耳鼻喉科醫師李瑞文:「鈕扣電池本身它是有一些腐蝕性的液體,跟我們外耳反映之後,產生一些紅腫,進而侵蝕到我們外耳道的一些組織。」

圖/TVBS

另一名6歲男童則是雙耳都塞了鈕扣電池,還好電池都有取出,用藥和觀察,耳膜破洞的男童一個月恢復聽力。

耳鼻喉科醫師李瑞文:「他的水銀電池塞在這個地方,因為旁邊有一些肌肉組織,變成說反應之後它就滲到裡面,造成耳膜或是一些骨頭,甚至一些顱內感染的狀況發生。」

電池的腐蝕性液體,濃度會使組織穿孔,最嚴重會導致腦部感染,建議家長多留意,體積小的物品,還是盡量別讓孩子接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鈕扣電池#左耳#腐蝕#就醫#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494

0.1552